>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将为世界奉献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隆坡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刘宁 汪涌)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北京31日晚间在吉隆坡与国际奥委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祝贺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高度评价北京的申办工作和申办陈述。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承诺,北京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他邀请全世界的朋友们2022年再次欢聚北京过大年、看冬奥。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王安顺首先代表全体市民,感谢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信任,感谢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对北京的指导,感谢境内外媒体对北京的持续关注,感谢全国人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对北京的大力支持。

  王安顺向阿拉木图表达由衷的敬意,“他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不懈追求令我们尊重和钦佩。”

  王安顺介绍了北京在未来七年落实申办承诺的构想,“在未来的7年里,我们将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全面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秉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三大理念,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一起,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遗产,并在2022年留下更加丰厚的奥运遗产;推动中国冬季运动的推广普及,带动中国3亿人上冰雪。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鹏在会上回答了有关冬奥会促进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等问题。王安顺回答了有关筹办冬奥会工作规划等问题。

  至此,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已圆满完成申办任务,将于近日回到北京。(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31/n417962177.shtml report 722 新华社吉隆坡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刘宁汪涌)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北京31日晚间在吉隆坡与国际奥委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祝贺北京获得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