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3米板施廷懋惊人稳定再夺金牌 何姿获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第九日角逐。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表现稳定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383.55分夺得个人在世锦赛上的第4枚金牌,同时也是首次在女子个人3米板项目上折桂,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金牌数也因此来到8枚。卫冕冠军何姿落后施廷懋6.10分,以总分377.45摘得银牌,这意味着中国跳水队在最近三届世锦赛上都成功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意大利老将卡诺托继2005、2007和2009年后第四次在世锦赛女子3米板项目上摘得铜牌。

  这是本届世锦赛女子项目决出的最后一枚金牌。中国跳水队此次派出的是何姿、施廷懋,何姿更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施廷懋稍早之前则在本届世锦赛上与吴敏霞搭档夺下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在预赛和半决赛阶段,中国双姝都是占据前二位置顺利晋级,只是何姿和施廷懋分别夺下了预赛和半决赛的头名位置。在决赛中,何姿和施廷懋每轮都是在最后两位登场,两人所选择的五个动作都完全一样,难度系数总和则是15.1。

  第一轮,两位中国选手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何姿在入水时有些低头,但入水效果还算不错。相比较而言,施廷懋的动作完成质量更高,不过自从更改打分规则只取其中三个中间分后,施廷懋和何姿的三个中间分都是8.5分,因此首轮过后中国双姝是以76.50分并列领跑,加拿大名将阿贝尔落后4.50分排名第三。

  何姿和施廷懋第二跳是难度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起跳时重心有些靠后,因此入水时有些过,不过整体发挥还算正常,因此这一跳拿到了72.00分。施廷懋的动作完成质量则显然要高出一筹,尤其是入水时身体十分垂直,几乎没有水花,所以获得了79.50分。两跳过后,施廷懋以156.00分领先排名第二位的阿贝尔6.50分继续领跑,何姿退居第三,但仅落后阿贝尔1.00分。

  第三跳,中国双姝做得的是3.0难度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姿非常漂亮的完成了这一跳,特别是压水花做得极其出色,因此拿到了76.50分。施廷懋又是高质量完成,虽然有些退板,但起跳干净利落,因此同样拿到了76.50分。三轮战罢,施廷懋以232.50分继续领跑,何姿落后队友7.50分升至次席,阿贝尔虽然本轮跳了大难度动作,但由于出现明显失误,因此分数上反而吃亏,她虽然排名第三但已经落后施廷懋15.00分。

  第四轮比赛,何姿和施廷懋选择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也是两人五个动作中难度最大的,当然在决赛中像加拿大的阿贝尔会选择难度系数高达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何姿走板时又有些退板,入水时稍稍有些过,因此拿到了75.96分;施廷懋的完成质量要更加精益求精,尤其是压水花非常出色。在最后一轮之前,施廷懋是以311.55分领先何姿10.60分继续领跑,何姿领先阿贝尔则是9.95分。

  第五轮,中国双姝做3.0难度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何姿起跳后身体定位稍有失准,因此入水时身体不是完全垂直,但依然还是拿到了76.50分的高分;压轴出场的施廷懋同样发挥正常,出色一跳拿到了72.00分。最终施廷懋以383.55分夺得冠军,何姿落后6.10分摘得银牌,30岁的意大利老将卡诺托则以356.15分获得季军。赛后,施廷懋和何姿、覃帆拥抱庆祝。(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2/n417998452.shtml report 36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