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美收官!邱波10米台三连冠 中国跳水收10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全部结束。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凭借稳定且高质量的发挥,最终以587.00分的高分,领先亚军美国名将布迪亚26.80分的明显优势如愿完成世锦赛三连冠,从而成为继美国传奇洛加尼斯之后又一位连续三届世锦赛都在男台称霸的选手。布迪亚则是世锦赛三连亚,英国名将戴利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杨健仅获得第10名。

  这是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决出的最后一枚金牌,中国跳水队派出的是剑指世锦赛三连冠的邱波和2014年跳水世界杯冠军杨健。两人虽然在预赛阶段落后于美国好手布迪亚和本土作战的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但半决赛阶段发挥正常以前两名身份顺利晋级决赛,因此在决赛阶段的六轮比赛中杨健和邱波每轮都是在最后登场。邱波的难度系数总分为21.5;杨健则是21.7。

  第一轮比赛,杨健跳难度系数为3.5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在预赛和半决赛都在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的杨健,这一次没有再重蹈覆辙,虽然起跳时仍有些稍稍后退,但整体完成不错,这一跳拿到了96.25分,其中一位裁判更是打出了10分的满分;邱波则选择的是3.4难度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邱波的开局近乎完美,得分为96.90分。首轮过后,美国的布迪亚依靠动作难度大以99.00分暂居首位,邱波和杨健分别落后2.10和2.75分分列二、三位。

  第二轮,杨健选择的是307C,即邱波首轮完成的动作,由于起跳时动作没有做充分,因此入水身体不够垂直,因此溅起很大的水花,这次失误让杨健仅拿到76.50分;邱波做得的则是杨健第一轮完成的407B,无论从起跳还是身体垂直度方面都很出色,只是水花没有压死,这一跳邱波得分为94.50分。两轮战罢,布迪亚以191.80分继续领跑,邱波仅落后0.40分仍列次席,累积172.75分的杨健则被法国选手奥弗莱特超越名次降至第四。

  杨健和邱波第三轮都选择完成难度系数为3.5的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先出场的杨健在打开时又有些收,使得入水时身体不够垂直溅起很大水花,这一跳仅得到73.50分。邱波虽然入水时略微有些过,但瑕不掩瑜整体完成质量颇高,拿到了94.50分的高分。半程过后,邱波以285.90分升至首位,布迪亚落后1.60分退居次席,杨健总分为246.25分,落后队友邱波39.65分名次已经跌至第六位。

  第四轮,中国双雄依然选择完成相同的动作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动作难度系数为3.6。杨健依然没有走出之前失误的泥沼,这一跳又出现重大失误,入水时没到溅起很大水花,因此仅拿到72.00分;压轴出场的邱波则顶住压力近乎完美的完成一跳,其中一位裁判给出了10分的满分,而这一跳总分满分是108分,邱波则拿到了102.60分。四轮过后邱波388.50分,已经为自己赢得了20.90分的优势,布迪亚和戴利分列二、三位,总分318.25分的杨健名次已经落到第八位,落后邱波多达70.25分。

  第五轮比赛,杨健做的是3.6难度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结果再次出现重大失误,这一跳得分仅拿到61.50分;邱波则挑战自己六跳中难度最大,系数为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虽然不够完美,但整体还算不错,裁判给出的分数是91.20分。最后一轮之前,邱波以479.70分领先布迪亚11.30分依然领跑,英国名将戴利排名第三,但已经落后邱波有44.35分。杨健则以379.45分已经滑落至第11位。

  第六轮,杨健完成的是决赛中所有选手完成动作中难度最大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一动作难度系数达到了 4.1,不过杨健显然心理受到了影响,只是草草收场,由于溅起水花很大,因此只有71.75分;邱波则以3.7难度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作为收官,结果完美一跳精彩收官,七位裁判有三人给出了10分的满分。这一跳又得到了107.30分的超高分数。最终,邱波以587.00分如愿完成三连冠壮举,美国名将布迪亚560.20分摘得银牌,英国好手戴利537.95分获得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杨健则以451.20分仅获得第10名。至此,2015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项目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获得了10金3银2铜,英国队、意大利队和朝鲜队瓜分了剩余 3枚金牌,而获得奖牌的国家则共有11个。(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26766.shtml report 1894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全部结束。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凭借稳定且高质量的发挥,最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