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中国队赢开门红 孙杨领衔"泳"往直前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晚上,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的重头戏——游泳大战正式开启“战斗模式”,以奥运冠军和卫冕冠军姿态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的孙杨以3分42.58秒的年度世界最好成绩夺冠,拿下了喀山世锦赛的第一枚游泳金牌,为中国游泳队赢得开门红。

  赛后,孙杨表示,这枚金牌只是对之前训练成果的检验,他的目标还是里约奥运会,他希望到时候能够再次冲击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

  在主管教练张亚东眼中,“400自”算是孙杨最有把握的单项。事实上,孙杨在昨天的预赛中就表现出色,以3分44.99秒的预赛第一成绩顺利跻身决赛,而保持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3分42.84秒)的澳大利亚人麦克·霍顿竟位列第11位爆冷出局!

  获得本届世锦赛第一枚游泳金牌为孙杨打响了头炮,但孙杨在喀山的野心当然不仅于此。这是孙杨的第5次世锦赛之旅,但却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单届世锦赛挑战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4个单项(不含接力),而两年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获得了上述后面3个单项的金牌。

  据记者了解,尽管外教丹尼斯离开,但在另一位澳大利亚人布莱恩的帮助下,孙杨之前在澳大利亚的特训效果很不错,已经恢复了90%以上的水准,对此,他的教练张亚东很冷静:“200自对手很多,这种短距离的变数更大。400自我觉得稍微稳定一点。800自和1500自我真不敢说,虽然我们的状态一定比去年亚运会好,但年轻选手的进步太大,不可预测。”

  的确,孙杨的争冠对手很多。霍顿虽然在400自爆冷出局,但在800自同样力压孙杨,保持了7分47.36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个澳大利亚的20岁小生这两年连续创造了从200自到1500自四个项目的青少年世界纪录,无疑将是孙杨在明年奥运会面临的劲敌。

  尽管如此,即便是在最难预测的200自项目上,孙杨也是本届参赛选手中过去三年里唯一能游到1分45秒以下的选手,所以外国媒体认为他有可能为中国队带来破天荒的200自冠军,孙杨有希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赢得四项自由泳冠军的男子选手。正如孙杨自己在出发前往喀山时所说:“我们准备好了!其实人生就像旅途,要想坚不可摧,就必须‘泳’往直前!一起加油!”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32468.shtml report 960 昨天晚上,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的重头戏——游泳大战正式开启“战斗模式”,以奥运冠军和卫冕冠军姿态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的孙杨以3分42.58秒的年度世界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