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重要数据全面落后 跑动比韩国队少近11公里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在2015东亚杯赛上,中国国足在首场比赛中以0比2的比分完败在老冤家韩国队脚下。赛后,随着这场比赛各种统计数据的流出,我们不难发现,韩国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与韩国相比。国足除了在越位次数上“完胜”之外,其他的各方面都输了个体无完肤。

  控球率方面,韩国队占56%,而国足仅有44%,在大部分时间里,韩国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说来也怪,以低姿态迎战国足的韩国,实际上整场比赛都固守一个防反的策略,但就是这样的一支韩国队竟然在控球时间上完爆国足,只能证明国足自己的表现太过低迷、各种失误层出不穷,将主导权彻底让给了对手。从传球数据上,也能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国足在比赛中面临的压力和窘境:整场比赛,国足总共传了437脚球,成功率为79%,数据貌似还不错,但我们的对手韩国呢?他们传了607脚球,成功率高达86%。更多的传球、更高的成功率意味着你可以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从这个角度来看,国足输两个并不冤枉。

  射门数据是国足整场比赛中最大的尴尬,他们6脚射门仅射正一脚,把握机会的能力惨不忍睹,而那脚打正部位的射门,还是在伤停补时才姗姗来迟的。反观韩国,9脚射门打正4脚,成功率接近五成,其中两脚直接造就了进球,还有一脚如果不是被王大雷神勇化解,国足可能已经净吞三蛋。在制造杀机和把握机会方面,国足与韩国不可同日而语。角球数据也可以间接证明国足在进攻上的困境,他们竟然没能获得一次角球,以往拿手的高空轰炸因此完全得不到机会施展。

  越位次数方面,国足6次,韩国2次,国足终于在这一数据统计上完成了对韩国的超越,但这意味着什么已经无须再多言。至于国足被外界广泛质疑的“比赛态度”问题,也可以在两队的跑动距离上一窥端倪:国足球员整场跑动距离约106.4公里,而韩国跑动距离为117.28公里,也就是我们的球员比韩国人少跑了11公里,几乎少跑了一个人的距离。由此可见,我们感觉韩国人在球场上几乎“无处不在”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们的跑动更勤勉;至于国足跑动距离少是因为受联赛拖累还是真的态度问题,就不得而知了。

  不管是比分还是场面,国足都输了个体无完肤。难怪就连前国脚、知名解说徐阳都忍不住在个人主页上吐槽:“除了越位,我们什么都输了,射门、传球、控球、角球...这些技不如人我们可以努力,但跑动比韩国队少了将近11公里,等同于韩国队比我们多跑出了一个人,这点让人很难接受!中国足球不是不能输,球迷什么打击都经历过,但真的不能这样输!输球但别输斗志,更别输了精神!所以,中国队,请你拼劲全力!!”现在的国足,的确需要更加努力。(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3/n418066585.shtml report 4021 视频-攻防两端齐受限东亚杯国足0-2不敌韩国-->国足0-2韩国众将赛后脸色阴沉北京时间8月2日,在2015东亚杯赛上,中国国足在首场比赛中以0比2的比分完败在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