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弃将炮轰旧主:球队不职业 中超环境太复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自从在冬歇期被河南建业租借到了巴甲球队帕尔梅拉斯后,拉斐尔-马克斯就焕发了事业第二春,从中超“水货”一跃成为帕尔梅拉斯头号射手。尽管与建业之间还有合同,但在巴甲过得顺风顺水的马克斯已经决心不会再返回中超。当地时间8月6日,据《ESPN巴西》、《Futnet》等多家巴西媒体的报道,马克斯宣称自己不可能再回到建业效力,并直指建业俱乐部运作不职业、中国足球“环境太复杂”。

  马克斯的租借合同将在今年12月份到期,也就是说除非建业主动放人,否则马克斯依然是建业的人。对此,马克斯态度非常坚决,他表示:“我不认为自己会返回中国踢球,因为我不想,这个问题我已经讲的很清楚了。在中国(河南建业)的那份工作,我并不合适。”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令马克斯对建业心灰意懒呢?“我曾经十分努力的去适应中国的环境,并保持自己的职业性。但是,那家俱乐部(河南建业)却并不是这样。”

  马克斯还进一步透露,在中超踢球太复杂,有时候球员还要面临许多场外因素。“不幸的是,我无法对此进行过多的评论,因为我想保持自己的职业性。”马克斯说,“我仍然需要对河南建业保持尊重,因为他们也尊重我,他们知道我想留在帕尔梅拉斯,这是我的愿望。但是,中国的足球对我来说真的是太难了,那里的足球被太多东西干扰,真的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地方。”

  与建业形成鲜明反差的是,马克斯对帕尔梅拉斯可谓赞不绝口。“在这里我没有任何问题。我现在很专注也很快乐,帕尔梅拉斯给了我家庭般的感觉。留在帕尔梅拉斯,我没有理由考虑去其他的球队。我是一名职业球员,在经历了伟大的一年后,我希望能继续为帕尔梅拉斯效力。我想留下,我努力达成这一目标,但我现在不会过多考虑这些,因为如果你考虑的太多,最终这些事情会影响到你的状态。”马克斯总结道。

  这不是马克斯离开建业后第一次向老东家开炮。不久前,他就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指责中超俱乐部运作普遍不职业、联赛管理落后,远不及日本和韩国成熟,甚至声称“中超球队除了给钱什么都不会”;这一次他又再次开炮,看来他回归建业的道路已经被彻底堵死。据了解,帕尔梅拉斯要想在租借期结束后买断马克斯,最需要支付给建业530万巴西雷亚尔(约合13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与当初建业引进马克斯时所耗费的600万美金的价格相差甚远。如此看来,建业在这名“队史最贵外援”身上的投资,可谓完全失败了。(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83130.shtml report 1547 自从在冬歇期被河南建业租借到了巴甲球队帕尔梅拉斯后,拉斐尔-马克斯就焕发了事业第二春,从中超“水货”一跃成为帕尔梅拉斯头号射手。尽管与建业之间还有合同,但在巴甲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