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已为女足锁定欧洲教练 郝伟跳槽需足协埋单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昨晚武汉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女足赛最后一轮角逐中,中国女足最后时刻“崩盘”,以0比2被多名主力缺阵的日本队击败。三连败让中国女足再次品味排名垫底的苦涩,也将她们从世界杯八强的陶醉中敲醒。主教练郝伟拿着这样一张成绩单“跳槽”恒大,不知作何感想。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为女足锁定了一位欧洲教练,但奥运会预选赛时间不等人,中国女足的前景依然令人担忧。

  四强赛擦亮中国女足的眼

  在分别不敌韩国队、朝鲜队后,中国女足昨晚迎来本届东亚四强赛最后一个对手——世界杯亚军日本队。中国女足主帅郝伟昨晚布下与前两场比赛近乎相同的纯主力阵容,但同样经历两连败的日本队却安排多名替补选手首发。这是两队为避免排名垫底尴尬的荣誉之战。中国女足很努力,但比赛仅仅进行不足15分钟,控球优势就被日本队完全掌握,进球对她们而言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果然替补横山久美第88分钟打破场上僵局。此后张越替换王飞镇守中国队大门,却依然没能躲避失球尴尬,衫田亚未替补最后时刻的入球,将比赛彻底“杀死”。尽管中国队一个多月前还曾跻身世界杯八强,但比起鱼腩凑数的世界杯小组赛,东亚四强赛无论参赛队质量还是竞争成色都要高出许多。

  郝伟跳槽还得中国足协埋单

  在昨晚中、日女足交锋中,代表中国女足教练组在场边指挥区域调配的主角是助理教练常卫魏。坐在替补席的郝伟除了那身象征着主帅的衬衫打扮外,更像个“甩手掌柜”。郝伟去意已决在加拿大世界杯落幕之后就变成了“公开的秘密”,而在此期间,球员庞丰月“非正常”离队又将球队一团和气的假象打破。试问一支主帅人选摇摆不定,内部传出不和谐声音的球队,又能怎样全力以赴打好东亚四强赛。如果说郝伟出于个人发展需要跳槽心切无可厚非,那么在距离奥预赛六强赛不足半年的节骨眼上,中国足协理应抓紧时间落实主帅人选。

  遗憾的是,这种不确定性延续到中国女足锁定本届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名。坐在现场看台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也是亲眼见证朝鲜队是如何以2比0击败韩国队,凭借三连胜荣膺冠军的。执教朝鲜队的金光明已经在主帅岗位上多年如一日,而率领日本队连续两入世界杯决赛场,并夺冠的佐佐木则夫也在主帅岗位上不离不弃十余载。

  中国女足复兴投机靠不住

  其实自从中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突围以来,围绕着球队的赞歌声便不绝于耳,在淘汰喀麦隆队跻身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八强行列之后,中国女足仿佛一夜间变回了一把可以争奇斗艳的玫瑰,在各界褒扬之下,媒体、球迷也同样加入齐赞女足的行列。女足俱乐部投资人给现役国脚奖汽车,化妆品等领域的企业也跟着加入赞助中国女足的行列,中国足协为奖励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挺进1/4决赛,也史无前例地开出了600万元巨奖。不得不说,能够对常年深陷经济困境的女足予以资助,中国足协和相关企业慷慨解囊理应获赞,但如果不是中国女足被挂上“世界杯八强”这个响亮的符号,企业赞助的热情会如此高涨?中国足协会不会为女足调高大赛奖励幅度?一笔笔奖金或许能够在经济方面帮助中国女足一解燃眉之急,但除了奖励和干涩的“支持”口号外,中国女足复兴所需要的系统规划何时出台?中国女足凭什么参加奥预赛竞争?郝伟在昨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女足已经确认继任人选。但愿这个选择不是草草作出的,否则中国女足还会被一次次不负责任的换帅所伤害。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9/n418445106.shtml report 2234 东亚杯女足0-2日本王丽思阻挡对手进攻在昨晚武汉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女足赛最后一轮角逐中,中国女足最后时刻“崩盘”,以0比2被多名主力缺阵的日本队击败。三连败让中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