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张楠赵芸蕾2-0刘成包宜鑫 卫冕混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图为张楠赵芸蕾
图为张楠赵芸蕾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裁判“抢戏”的混双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21-17/21-11完胜4号种子刘成/包宜鑫,如愿卫冕世锦赛混双冠军,徐晨/马晋和阿玛德/纳西尔并列获得铜牌。赵芸蕾也保有实现背靠背双冠王的壮举。

  本场比赛是张楠/赵芸蕾和刘成/包宜鑫职业生涯的第六次碰面,此前张楠/赵芸蕾五战全胜且一局不失,双方在去年世锦赛半决赛中有过交手,年末的迪拜总决赛是最近一次碰面。半决赛中,双方都是苦战三局才涉险过关。

  首局比赛由包宜鑫率先发球,张楠接发球,包宜鑫的连续回球失误让对手建立起5-1的开局领先。逐渐适应场上节奏后,刘成后场扣杀迫使对手防御挂网终结连丢6分颓势,包宜鑫连续抢网得分将比分迫近为6-7。随后张楠遭到裁判警告,包宜鑫发球过腰让对手11-8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开始后双方都曾因为比赛节奏过慢而遭到警告,刘成/包宜鑫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4-15和17-18,但连续的失误还是让对手拿到局点,包宜鑫封网失误让张楠/赵芸蕾2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由赵芸蕾率先发球,刘成接发球,张楠连续扣杀得分4-3领跑比分。5-5后,包宜鑫连续被打追身,随后包宜鑫再度被以拖延比赛而警告,裁判甚至给出黄牌,张楠推斜线空档压线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开始后,张楠/赵芸蕾将比分优势保持在6分左右,包宜鑫占优情况下分球失误让对手20-11拿到冠军点,刘成防御失误让对手21-11再下一局,总比分2-0卫冕世锦赛混双冠军,也收获了对阵对手的6连胜,徐晨/马晋和阿玛德/纳西尔并列获得铜牌。

  这是张楠/赵芸蕾职业生涯第3次拿下世锦赛混双冠军,此前他联手赵芸蕾在2011年伦敦和去年的哥本哈根夺冠,伦敦奥运会上也顺利夺金。成功卫冕之后,赵芸蕾还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女双决赛,如果也能夺冠,那么她将成为史上第一个背靠背夺得世锦赛双冠的球员。而刘成/包宜鑫虽然屈居亚军,但首次入围世锦赛决赛的他们已经取得了生涯的重大突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6/n418973491.shtml report 1291 图为张楠赵芸蕾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裁判“抢戏”的混双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