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育部体卫艺司:足球师资培训应向西南地区倾斜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西南地区校园足球发展在师资和场地这两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国家今年开始做校园足球师资培训,应对西南地区的名额多给一些。”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体育处处长刘海元近日参加在广西南宁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班时说。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作为教育部部署和安排的,西南三省区唯一获得校园足球培训资格的专科院校,先后于7月20日和8月5日启动了第一期、第二期足球骨干教师培训班,每期为15天。至此,今年暑假的培训任务即将接近尾声,来自广西、云南、贵州三省区的300名足球骨干教师接受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方式主要分为集中学习、分组教学、实践实训和组织联赛。培训内容包括国内外青少年足球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政策规划解读,校园足球教育教学标准规范讲解,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相关活动的设计与组织,校园足球技战术教法,校园足球管理能力策略和案例,足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等。

  为提高培训质量,教育部特别选派美国著名青少年足球训练专家汤姆·拜尔参与了两天的培训教学工作。刘海元也为学员们讲授了《我国校园足球发展中的有关问题的探讨》。刘海元认为,当前我国校园足球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但仍面临师资、场地欠缺等问题,尤其是在经济水平相对比较落后的西南地区,应加强对足球教师的培训。

  “通过增加体育教育专业招生量来补充足球教师队伍,这种做法比较难,因为四年才能培养出来。所以要多渠道培养,在原有体育教师的基础上加强足球教育培训,此外,尽可能吸收优秀的足球退役运动员加入到校园足球教师的队伍中。”刘海元说。

  在西南地区,教育资源不均、师资匮乏的现象尤为突出。有些乡镇甚至连一个专职的体育老师都没有,学生从未上过正规的体育课,更别提足球课。刘海元认为,在师资匮乏地区,应鼓励教师走教的形式,“一个县有一个好老师,多流动,到学校走走,加强交流和学习,推动校园足球开展。”

  刘海元说,当前,国家不仅在加强校园足球教师的培训,也在做场地方面的规划。相信不久的将来,校园足球的发展在师资和场地方面都会有大的改善。(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6/n418979501.shtml report 949 新华社南宁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西南地区校园足球发展在师资和场地这两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国家今年开始做校园足球师资培训,应对西南地区的名额多给一些。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