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力争7金 博尔特仍是最大看点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田径是公认的“运动之母”,今天,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北京鸟巢打响。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一共派出了81个运动员参赛,寄希望能夺取7枚左右奖牌,而博尔特等巨星能否重回巅峰,也是一大看点。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军团也有7人出征本次北京世锦赛。

  中国田径队力争7块奖牌

  中国在田径项目上历来不算强国,面对本周六即将开幕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本届世锦赛47个项目中,中国队共派出男运动员35名、女运动员46名,共计81人的庞大阵容,创下历届世锦赛之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也表示,中国田径队这次要争取拿7块奖牌,其中希望能在一两个个项目中实现金牌的突破。

  事实上,中国队最有把握争金的项目是男女20公里竞走,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共获得一金、两铜三枚奖牌。中国队的另一个夺金点是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今年26岁的巩立姣此前已经参加过四届世锦赛,她分别在2009年和2013年获得铜牌。本届比赛中,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新西兰“常胜女王”亚当斯因伤放弃参赛,这也让巩立姣冲击金牌有了更多的可能。

  另外,苏炳添和张培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也是一大看点。苏炳添也期待能再次跑进10秒,展望在鸟巢比赛的一幕,苏炳添说,“估计到时肯定会坐满观众,一想到那场面就容易兴奋”。

  飞人博尔特仍是最大的看点

  飞人博尔特无疑是本次世锦赛上的一大看点,但是根据这两年的表现来看,博尔特依然不在他的身体最巅峰状态。而他的牙买加队,这次再也没有绝对实力把4×100米冠军抢到手里。七年前鸟巢见证了巨星博尔特的“诞生”,七年后在同一片场地上,我们是否要见证他的“陨落”?

  去年博尔特基本上都在养背部的伤,100米只在波兰一个小型赛事上跑了个9秒98。

  可喜的是今年七月份他回到9秒87水准,而且是两个9秒87,但其实疑问并没有解除多少,自那之后博尔特再无比赛。全在靠老底子硬撑。其次,博尔特在世锦赛上,100米和200米一共要跑六枪,全部都是输不起的六枪。

  江苏军团7人出征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田径队的相关领导,据其介绍,江苏田径队一共有7名运动员入选,他们是男子跳远的王嘉男,女子4X100米接力的袁琦琦,女子400米栏的肖霞,女子铁饼的谭建,女子20公里竞走的聂晶晶,女子马拉松的王雪琴和女子马拉松候补的岳超。

  在被问及这7个人里有没有机会夺牌时,该领导说:“实力最强是男子跳远的王嘉男,这位小伙今年才19岁,如果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他进入到这个项目的前八应该不是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475400.shtml report 1158 田径是公认的“运动之母”,今天,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北京鸟巢打响。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一共派出了81个运动员参赛,寄希望能夺取7枚左右奖牌,而博尔特等巨星能否重回巅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