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辛辛那提赛-小德逆转晋级 进决赛与费德勒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5赛季ATP大师赛辛辛那提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先丢一盘情况下,4-6/7-5/6-2逆转战胜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挺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2号种子费德勒状态出色,6-4/7-6直落两盘力克3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决赛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德约2-1多尔戈波洛夫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继续向着自己的“金大师”迈进,在个人ATP1000大师赛版图上,仅差辛辛那提一站没能夺冠。在半决赛中德约对手是来自乌克兰多的尔戈波洛夫,后者世界排名仅仅第66位,但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半决赛,堪称本届赛事黑马。此前两人总共有4次交手,德约取得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中,尽管小德轰出了4记AC球,并且在一发成功率上大幅度领先对手,但多尔戈波洛夫延续了本届赛事出色的状态,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后3-1领先。小德随后发力一度追成3-3平,但多尔戈波洛夫的再度破发,使其最终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首局德约险些再被对手破发,随后德约逐渐占据主动破发后5-3领先,但接下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德约没能拿下,多尔戈波洛夫完成破发后顽强将比分追成平局。比赛进入到抢七大战中,多尔戈波洛夫3-0领先后,无路可退的德约迎来了爆发,逆转拿下抢七赢得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决胜盘小德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破带保取得3-1的领先,随后再度完成破发,最终6-2胜出决胜盘。德约科维奇4-6/7-6/6-2总分2-1逆转多尔戈波洛夫,第五次挺进辛辛那提赛决赛。

  费德勒2-0穆雷

  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本站赛事状态出色,晋级之路未丢一盘一路杀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费德勒遭遇强敌穆雷,后者不久前刚刚拿下罗杰斯杯冠军。此前两名选手交手费德勒13-11稍稍领先,但双方的最近四次交手则是费德勒取得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费德勒始终压制着穆雷,比赛没有过多的进入到多拍回合相持,穆雷的优势无从发挥,费德勒首盘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随后完成破发后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第二盘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穆雷轰出了6记ACE球,使得费德勒也难以获得破发机会,比赛战至最后的抢七,费德勒艰难赢得抢七胜出。最终费德勒6-4/7-6直落两盘击败穆雷,取得了对阵穆雷的五连胜,挺进辛辛那提赛决赛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3/n419521477.shtml report 1102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5赛季ATP大师赛辛辛那提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先丢一盘情况下,4-6/7-5/6-2逆转战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