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余马拉松选手竟领跑专业高手 因太快跑错路线

来源:搜狐体育
业余选手"3762号"李伟竟然领跑专业马拉松高手十分钟

  在本次世锦赛的马拉松赛事中,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大众跑选手,居然冲到了专业马拉松高手前面,并且领跑了十分钟,这名身背“3762号”的大众跑选手吸引了跑友们的极大关注,他就是来自山东淄博的体校教练——李伟。

  本届世锦赛的马拉松项目首次引入了10公里大众跑的环节,业余选手也可以参赛与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们同场竞技。在22日早上的比赛中,68名专业选手率先出发,上万名参加10公里迷你马拉松的国内长跑爱好者们紧随其后,稍晚几十米出发。但是,谁也没能想到,身穿“3762号”的李伟竟然跑得比专业马拉松高手还快,并且领跑了专业组足有十分钟。

  尽管“3762号”李伟在比赛的过程中领跑专业马拉松高手十分钟,但是令人们惊讶的是,最终大众跑10公里的冠军却是残奥会冠军、南京籍选手祁顺,就连央视直播都误以为刚开始的黄衣领跑者就是最后的冠军祁顺。

  而“3762号”李伟的成绩竟然被取消了!据媒体爆料,本次世锦赛,专业马拉松比赛的路线和大众跑的路线前半段是重合的,将近10公里处时,业余跑友拐向岔路完成最后的冲刺到达10公里跑终点,而专业运动员将继续沿着规定路线比赛。但是“神秘的领跑者”李伟始终和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齐头并进,处在第一集团,当第一集团通过岔路时,10公里大众跑的引导人员还没有就位。搞不清楚路线的李伟就这样错过了岔路,径直地和专业的马拉松选手一同继续向前,又多跑了两公里。等李伟发现路线不对,停下来询问路线并折返原路返回时,10公里大众跑的前三名已经宣布产生了。

  尽管没有取得十公里大众跑的冠军,但李伟仍然成为了媒体们关注的焦点。1989年出生的李伟今年26岁,曾经是山东体工队的马拉松专业运动员,现在的职业是山东淄博市和平路体校的一名长跑教练。因为经常在各大半马比赛中夺冠,而被跑友们誉为“半程小王子”,而他全马的个人最好成绩也达到了2小时24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3/n419527354.shtml report 1203 业余选手"3762号"李伟竟然领跑专业马拉松高手十分钟在本次世锦赛的马拉松赛事中,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大众跑选手,居然冲到了专业马拉松高手前面,并且领跑了十分钟,
(责任编辑:吴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