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将派球探侦查对手 宫鲁鸣:夺冠目标从未变

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邵化谦

  姚基金慈善赛前一天,丁彦雨航刚刚过了自己的22岁生日,谈到自己的生日愿望,他说:“希望球队能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取得满意的成绩。”

  这个满意的成绩,其实就是夺冠。9月23日至10月3日,2015亚洲男篮锦标赛将于湖南长沙举行,中国男篮只有夺冠,才能直接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如果只是拿到第二或者第三,中国队就需要去打残酷的落选赛,几乎没有突出重围的可能。

  姚明也说:“最后这一个月,我们需要更加的团结,更加统一的去面对同一个目标,一起突破难关,把这块骨头啃下来。”

  正因如此,中国队才需要毕其功于亚锦赛一役。

  “我儿时最大的心愿就是在18岁成年的时候参加奥运会,不过很遗憾没能实现。”王哲林说,“如果亚锦赛夺冠冲进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算还了我儿时就有的最大心愿。”

  今天,距离亚锦赛开赛还有整整30天,中国男篮在北京完成总结后,将很快赴宁波北仑进行封闭集训。

  之所以封闭,主要是因为中国队担心情报泄露。“因为去年我们在(媒体)这方面太透明了,在整个比赛当中,我们发现我们的东西都在人家的掌控当中,这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那么我们今年在谈有关技术训练方面问题的时候,可能我们会做一些修正。”宫鲁鸣曾这样表示。

  封闭集训的同时,中国男篮也不会放松情报的搜集工作,近日,韩国男篮公布了赴台湾参加琼斯杯的名单,如果没有伤病,这份名单也将是韩国队参加亚锦赛的12人名单。

  这其中,后卫线由34岁的老将梁东根领衔,金善亨、金泰术、朴灿熙为辅,前锋线则有赵承敏、文泰英、允浩洋和李贞贤,内线最值得一提的是河升镇回归,此外还有金钟奎、李钟贤和李承铉。

  琼斯杯是台湾办的传统赛事,经常会邀请一些亚洲对手参加,今年除了韩国,伊朗、菲律宾、日本等队也都会前往参加,以此作为亚锦赛前的最后练兵。

  今年的琼斯杯将会在本月29日揭幕,中国男篮也肯定会派遣球探前去,对对手进行侦察。

  慈善赛前,有记者问,中国队亚锦赛是否胜券在握时,宫鲁鸣笑了,他说:“中国男篮还有很多要准备的事情,他们会努力去拼,有很多东西需要准备。不敢说胜券在握,但亚锦赛我们会更努力的去做,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的目标从未改变。”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4/n419611244.shtml report 1005 姚基金慈善赛前一天,丁彦雨航刚刚过了自己的22岁生日,谈到自己的生日愿望,他说:“希望球队能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取得满意的成绩。”这个满意的成绩,其实就是夺冠。9月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