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潜力控卫无需归化 FIBA点头便能征战亚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乔丹-克拉克森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对中国男篮来说,这也许不是一个好消息。

  来自《CNN菲律宾》的报道称,菲律宾篮协透露,目前在NBA湖人队打球的乔丹-克拉克森有望跳过归化程序。只要国际篮联批准,那么这位美籍菲裔控卫将能直接代表菲律宾男篮出战9月底在长沙开打的亚锦赛。

  在此之前,克拉克森明确表达愿意代表菲律宾队出战的意愿。在这样的背景下,《CNN菲律宾》向菲律宾篮协执行主管索尼-巴里奥斯询问,克拉克森是否拥有菲律宾护照,以及他是否在16周岁前就已拿到菲律宾护照。

  对于这两个问题,巴里奥斯的答复是,“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YSE!”巴里奥斯强调,菲律宾篮协仍在走程序,以得到国际篮联的正式批准。根据国际篮联相关条款规定,球员必须在16周岁前拿到他所代表国家的护照,这样才能为国出战,否则只能以归化球员身份出战。而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拥有一名归化球员。目前菲律宾队已经用了这个名额,归化球员是在CBA新疆队打球的安德雷-布拉切。

  菲律宾篮协强调,克拉克森并非归化球员,他被描述为出生在菲律宾的球员。克拉克森是美菲混血儿,他的母亲是菲律宾人。

  克拉克森来自密苏里大学,2014年选秀大会奇才队在次轮第46顺位选中这名控卫,之后将他交易至湖人队。湖人队对现年23岁的克拉克森寄予厚望,菜鸟赛季他一共为紫金球队打了59场球,其中38场首发,场均出场25.0分钟交出11.9分3.5助攻3.2篮板的数据。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克拉克森计划今日抵达马尼拉,并随菲律宾队飞去中华台北参加琼斯杯。目前并不清楚克拉克森是否会在琼斯杯上登场,但能肯定的是,一旦国际篮联认可克拉克森身份的话,菲律宾队将立刻成为本届亚锦赛夺冠热门之一。

  此前菲律宾队结束赴欧拉练,3场热身赛全都输球。(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4/n419638530.shtml report 1384 乔丹-克拉克森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对中国男篮来说,这也许不是一个好消息。来自《CNN菲律宾》的报道称,菲律宾篮协透露,目前在NBA湖人队打球的乔丹-克拉克森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