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手术成功正休养 朱婷崴脚无大碍复出待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休战两天,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目前成绩是4胜1负积12分暂列第4,而女排姑娘们的伤情治疗情况同样牵动着大家的心。据业内人士消息,队长惠若琪接受心脏微创手术出院后将回南京休养,而重炮朱婷的崴伤并无大碍但复出时间待定。

  心脏微创手术成功 惠若琪回南京休养

  中国女排世界杯14人正式的名单产生非常纠结,主要是源于队长惠若琪在北仑集训期间突发心脏不适,女排教练组经过与医生沟通,最终决定以运动员健康为前提休战。缺少惠若琪的中国女排,确实在主接六轮主攻位置上存在漏洞,提前接班的张常宁是三大赛的一年级新生,面对追发容易出现阶段性起伏,好在半程比赛4胜1负积12分暂列第4算是平稳开局。

  据业内人士介绍,未能跟随中国女排出征世界杯的惠若琪,这几天来一直忙于接受医院的化验和会诊,根治病因的最佳方案是进行心脏微创手术,这种射频消融术是由内科专业医生操作,经由大腿血管将射频电流引入心脏内,以消融特定部位的局部心肌细胞,融断折返环路,或者消除异常病灶来治疗心律失常,羽毛球男双国手蔡赟曾经通过这一手术延续运动生涯。

  昨天上午,惠若琪在北京接受了心脏微创手术,全程仅进行了30分钟就顺利完成,据主治医生姚焰介绍手术是非常成功的。如无意外,惠若琪休息数日之后即可出院回到南京休养,至于术后复出时间则是需要在后续训练效果敲定。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于10月底开战,惠若琪能否代表江苏女排参赛悬念待解,主教练蔡斌显然对于爱徒的伤情颇为关心。

  关于在球队成绩和队员健康之间如何进行选择的问题,蔡斌直言“不管她想在的治疗情况怎么样,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小孩(惠若琪)的身体,不能因为要成绩,把小孩的身体置之不顾……”谈及惠若琪一旦缺阵是否会引进外援的话题,蔡斌认为“用成熟的外援当然舒服多了,但是涉及到自身球员的培养,毕竟这需要一定的周期,最终决策还是要看领导的意思。”

  意外崴脚并无大碍 朱婷复出时间待定

  第5轮对垒秘鲁,中国女排只有13名队员到场参赛,意外崴伤脚踝的朱婷留在驻地宾馆休息,首发主攻锋线则是由刘晏含和张常宁搭档。据主教练郎平介绍,朱婷脚伤并没有严重的趋势,尚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不过每个运动员的康复时间不同,至于何时能够复出参赛就要取决于每天的恢复速度,这也需要听从随队医生的专业意见。

  按照女排世界杯的赛程安排,中国女排于8月30日9月1日移师冈山赛区,竞争对手依次是古巴、肯尼亚和阿根廷,对手实力偏弱也给朱婷留有足够的调养时间,真正遇到考验的是在9月4-6日,女排姑娘们届时将与多米尼加、俄罗斯和日本过招确定能否直通里约奥运会。(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49380.shtml report 1840 女排3-0轻取秘鲁袁心玥霸气怒吼庆祝北京时间8月28日,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休战两天,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目前成绩是4胜1负积12分暂列第4,而女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