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日综述:吕会会张国伟夺两银 中国9牌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收官日争夺。在收官日决出的七枚金牌,埃塞俄比亚队独夺两金,加拿大、德国、肯尼亚、牙买加、美国则瓜分剩余五金。中国队虽然在女子标枪和男子跳高两个项目上错失夺金机会,但吕会会和张国伟摘得银牌,使得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最终收获1金7银1铜的成绩,9枚奖牌也超越了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时(8枚奖牌)创造的单届夺牌纪录。肯尼亚和牙买加队均收获7枚金牌双双压倒仅夺6金的美国队,不过美国队18枚奖牌仍是本届世锦赛夺牌最多的队伍。

  女子马拉松

  埃塞俄比亚选手M-迪巴巴依靠强有力的冲刺,最终以2小时27分35秒险胜肯尼亚人基普罗普1秒夺冠,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项目上夺金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巴林选手基尔瓦摘得铜牌,卫冕冠军基普拉加特仅获第五名冲击三连冠以失败告终。中国选手丁常琴获得第16名。王雪琴以2小时41分42秒获得第28名,何引丽以2小时45分05秒位列第37名。

  男子跳高

  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张国伟经过加赛最终以2米33的高度与卫冕冠军乌克兰名将邦达伦科并列获得银牌,从而超越偶像朱建华在1983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时摘铜的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7枚银牌,同时也是第9枚奖牌,从而打破了在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中创造的单届夺牌纪录。加拿大选手德劳因以2米34险胜夺冠。

  女子标枪

  中国选手吕会会在第五次试投时超水平发挥,投出了66米13的成绩,从而打破了张莉在去年10月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65米47的亚洲纪录摘得银牌,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六枚银牌,也是第八枚奖牌,就此追平了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创造的单届夺牌纪录。李玲蔚以64米10获得第五名。德国好手莫利托尔顶住压力最后一投以67米69创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就此完成绝杀摘得金牌。南非选手维尔约恩65米79摘铜。卫冕冠军德国名将奥贝格福尔仅获得第四名无缘颁奖台。

  女子5000米

  尽管日本选手在比赛冲在最前领跑,但最终冲刺时还是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两大军团的对决,最终埃塞俄比亚军团包揽前三,这也是继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后埃塞俄比亚军团再次包揽女子5000米项目的金银铜牌。阿亚娜以14分26秒83的成绩打破了前辈T-迪巴巴在十年前创造的14分38秒59的世锦赛赛会纪录。特费里14分44秒07摘得银牌,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已经摘得一枚金牌的根泽贝-迪巴巴则获得季军,她的成绩为14分44秒14。

  男子1500米

  肯尼亚名将阿斯贝尔-基普罗普一直采取跟随跑,但依然凭借强有力的冲刺能力率先冲线,最终以3分34秒40的成绩完成三连冠,从而成为继阿尔及利亚名宿莫尔塞利和摩洛哥传奇奎罗伊(4连冠)后能够连续三届世锦赛称霸男子1500米项目的第三人。另一位肯尼亚选手曼南戈伊多3分34秒63摘银,摩洛哥的伊圭德尔以0.04秒之差屈居季军。

  女子4x400米接力

  在又一场“美牙”大战中,美国队虽然一度冲到最前,但第四棒的麦克科洛里在进入最后直道时明显体力不足,出现了甩棒的现象。结果牙买加队最后一棒威廉姆斯-米尔斯在最后时刻反超,绝杀美国队。最终以戴伊、杰克逊、麦克费尔森和威廉姆斯-米尔斯以3分19秒13的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夺冠,这也是继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后牙买加队再次在该项目上摘金,美国队继上届世锦赛输给俄罗斯队后又屈居亚军,此次美国队的成绩是3分19秒44,英国队摘得铜牌。

  男子4x400米接力

  尽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领跑了前三棒,但美国队还是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尤其是第四棒拉肖恩-梅里特超强的过人能力,最终完成逆转跑出了2分57秒82的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就此完成世锦赛六连霸伟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分58秒20创造国家纪录摘银,英国队2分58秒51获得季军。(陶朗加)

  8月30日奖牌一览:

  女子马拉松:金牌:M-迪巴巴(埃塞俄比亚);银牌:基普罗普(肯尼亚);铜牌:基尔瓦(巴林)

  男子跳高:金牌:德劳因(加拿大);银牌:张国伟(中国);邦达伦科(乌克兰)

  女子标枪:金牌:莫利托尔(德国);银牌:吕会会(中国);铜牌:维尔约恩(南非)

  女子5000米:金牌:阿亚娜(埃塞俄比亚);银牌:特费里(埃塞俄比亚);铜牌:根泽贝-迪巴巴(埃塞俄比亚)

  男子1500米:金牌:A-基普罗普(肯尼亚);银牌:曼南戈伊(肯尼亚);铜牌:伊圭德尔(摩洛哥)

  女子4x400米接力:金牌:牙买加队;银牌:美国队;铜牌:英国队

  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美国队;银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铜牌:英国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30/n420089141.shtml report 2275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收官日争夺。在收官日决出的七枚金牌,埃塞俄比亚队独夺两金,加拿大、德国、肯尼亚、牙买加、美国则瓜分剩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