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中韩战中国0-3失利 柯洁孤身闯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唐韦星与李世石猜先

  9月1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在广州白云宾馆战罢,周睿羊负朴永训、唐韦星不敌李世石、谢科输给了安成浚,三局中韩战韩国全胜,中国只有柯洁在内战中击败戎毅,孤身闯四强。半决赛三番棋将于10月在合肥举行。

  >>>棋谱:

  周睿羊(中)负 朴永训(韩)

  唐韦星(中)负 李世石(韩)

  谢科 (中)负 安成浚(韩)

  戎毅 (中)负 柯洁 (中)

  唐韦星对阵李世石是两局焦点战之一,8强战抽签之后,唐韦星就称“后天好好跟小李搅搅!”今天开赛后唐韦星执黑先行,布局时黑17遭到几位网络讲解棋手的质疑。之后他在下边的行棋次序巧妙,全局不差。然而白32打入后黑方不好应对,有棋手认为黑35只能在三路打吃,实战被白方轻松破空,局面似乎早早进入李世石所擅长的。黑41被认为是缓手,至白46手,观战室内俞斌总教练认为黑棋难下。

  唐韦星频频长考用时不利,率先进入读秒后行棋有些混乱。白106吃住三颗黑子,全局实地领先不少,唐韦星只有杀掉上边白棋大龙才能争胜。然而唐韦星在机会来临是黑119败招,屠龙失利中盘认输。

  另外一局焦点战周睿羊对阵朴永训。两次世界冠军得主朴永训,在韩国的等级分曾经长期稳居前三,然而低迷了好长一段时间,甚至已被排除一流棋手之列,然而近期状态回升,等级分高居第四。

  本局周睿羊执白棋,序盘双方打劫转换,观战室内俞斌和华学明认为白方得利。之后周睿羊处处行棋厚实,以官子著称的朴永训则注重实地。行至中盘,网络讲解的棋手认为黑方实空领先太多,白棋想凭厚实追赶很困难。白136放出胜负手,但收效不大。进入官子后,“官子死神”朴永训更是如鱼得水,下得滴水不漏,周睿羊难有逆转机会。

  零零后小将谢科对阵韩国棋手安成浚。安成浚与大他两岁的哥哥安亨浚同在2008年入段,但成绩远胜于哥哥,2012年在韩国物价信息被决赛2-0击败金志锡夺冠,国际赛场也击败过时越、柁嘉熹等中国的世界冠军,具备了冲击奖杯的实力。此局谢科执黑,左下角的定式之后,因为不甘心被白棋完封愤而反击,结果边路一块棋死掉了,虽然能借助收气攻击两边的白棋,但终究勉强。最后谢科未能在右上方围出大空,多次打劫中盘认输。

  今年中国棋手势头最猛的柯洁执黑对阵戎毅,中盘时转换在右下方围得大空,然后轻松处理好左边的孤棋,很快取得领先。之后戎毅顽强地在右边做劫,虽然打赢了劫争,但左上角也被黑方出棋,仍然只得认输。

  因为上届比赛包揽了八强,预选赛又占据地利优势,本届比赛从本赛起中国棋手在人数上占据绝对优势,然而战至四强,韩国棋手实现了大逆转。四强席位中韩比1-3,好在中国势头最猛的柯洁还在,卫冕梦百合杯依然有望。(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1/n420255488.shtml report 1894 唐韦星与李世石猜先9月1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在广州白云宾馆战罢,周睿羊负朴永训、唐韦星不敌李世石、谢科输给了安成浚,三局中韩战韩国全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