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日女篮决赛再度聚首 遏制对手内线罚球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韩女篮半决赛狭路相逢,中国女篮如愿淘汰对手,顺利杀入决赛。中国女篮将同卫冕冠军日本遭遇,为重夺冠军宝座获得直通里约奥运的资格,也为了报循环赛时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中国女篮展现出了令人窒息的防守,也成为最终获得胜利的关键。中日大战一触即发之际,中国女篮依然有着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便是球队需要遏制日本队的冲击和内线。

  循环赛期间,中日两队交手过程里,中国女篮以1分的劣势负于对手,也品尝到了本届亚锦赛上迄今,遭遇到的首场败绩。不过那场比赛的失利,对于女篮将士来说却并不致命。毕竟中日两队在亚洲范围内有着明显的优势,无碍于从小组出线。如今中日两队皆杀入决赛,双方也将在决赛延续恩怨。

  半决赛里,日本队经过一番苦战,最终有惊无险的淘汰中华台北杀入决赛。尽管日本队遭到对手的顽强阻击,却仍然凭借着实力上的优势顺利晋级。这场比赛里,日本队面对中华台北队时,内线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篮板球以42-31遥遥领先。其中渡嘉敷莱梦则依然有着出彩的表现,她轻松砍下15分7篮板5助攻的数据。循环赛期间,中国女篮面对日本时,渡嘉敷莱梦场上的表现便威风八面,砍下19分9篮板4盖帽的数据,也给女篮姑娘们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届时,中日女篮展开决赛时,中国女篮依然要对渡嘉敷莱梦重点照顾。

  日本女篮在场上的冲击,则依然需要中国女篮的注意。日本女篮在半决赛里,获得20次罚球的机会,这要远远的高于中华台北队,这亦是说明日本女篮冲击能力之强。面对日本队的内线强打和突破时,中国女篮在防守的过程中也需要各位小心,切忌不要给对手制造犯规博得罚球的机会。

  中国女篮在同韩国的半决赛里,女篮姑娘罚球有了明显的提高,全场12中10命中率达到83.3%,这也是令人颇为欣慰的。中国女篮输给日本的重要原因,便是因为罚球欠佳。那场比赛里,中国女篮罚球仅12中5,命中率仅为41.7%,这也导致球队遭遇到败绩。此番中国女篮决赛再碰日本时,能否保持着半决赛战韩国时的高命中率,也将成为球队能否取胜的关键所在。(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4/n420414395.shtml report 880 中韩女篮半决赛狭路相逢,中国女篮如愿淘汰对手,顺利杀入决赛。中国女篮将同卫冕冠军日本遭遇,为重夺冠军宝座获得直通里约奥运的资格,也为了报循环赛时负于对手的一箭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