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史NO.1?平纪录成鲁尼唯一遮羞布 创史还挨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第100场英格兰队首发,取得第49个国家队进球就此看齐纪录保持者博比-查尔顿。单看数据,鲁尼在塞拉瓦莱的圣马力诺体育场可谓是春风得意。可是球迷们却并不买账,甚至有人反应激烈,直言:他都不配给查爵系鞋带!

  新赛季在曼联俱乐部踢得并不顺的鲁尼,在国家队进球记录尚可。自从2014年9月3日与挪威队稳定戴上队长袖标后,他10场打进8球。主教练霍奇森赛前就说韦恩超越标杆只是时间问题。“我们没有怎么谈论这个问题,因为谁都清楚韦恩肯定会打破进球纪录。现在他更关心的是赢下我们在欧预赛中剩余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够赢得所有的比赛,即使他不进球我也不介意。”

  鲁尼对此也是十分淡然,“作为一名前锋,我当然想进球。但对于打破纪录,我并不着急,只有教练和队友是否欣赏我为球队做出的工作,才是我最关心的。如果有一天他们说我做得不好,这会让我感到很不安。我和查尔顿爵士聊过许多次了,我们的比赛他都会来。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英格兰,他都是一个英雄,但是我们从来不谈关于他的纪录的事情。查尔顿爵士赢得过世界杯,希望我还能有时间取得这样的成功。”

  本场比赛,英格兰队一上来就控制了比赛节奏,但进攻组织的并不好。第一个进球机会出现的也令人感到有些莫名奇妙。当时米尔纳在前场右路主罚任意球,结果塞浦路斯籍主裁判特拉托奥突然鸣哨黄牌警告了主队的贝拉尔迪,且判罚给英格兰队点球。当时球迷们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因为有人看到是英格兰队的后卫斯通斯在对方禁区内手球,有媒体猜测可能是贝拉尔迪在防守时拉拽了进攻方球员的球衣,但这也十分牵强。

  获得点球机会,鲁尼便站到了点球点前,并一蹴而就在自己的第106场国家队比赛中取得49球,追平了博比-查尔顿的进球纪录,巧合的是查爵在国家队退役时的国家队出战场次也是106场(博比-查尔顿打进第49球时是他的第101场比赛)。小胖进球后又是两手高举向天,而看台上他的妻子科琳也开心大笑。

  遥想2003年9月6日面对马其顿队时以17岁又317天的年龄取得国家队处子球创造英格兰队队史最年轻进球纪录,一晃12年弹指一挥间。在鲁尼的49个国家队进球中,主客场各进21个,剩余7个是在中立场地打进的。从赛事角度考虑,世预赛他共进球16个,热身赛进球14个,欧预赛进球13个,欧洲杯决赛圈进球5个,世界杯决赛圈则只有1个进球。此役罚入的点球也是他在国家队期间踢进的(常规时间,不算点球大战)第5个点球。

  不过由于点球来得不清不楚,所以球迷们对鲁尼追平纪录一事并不买账,有人就“提议”小胖就莫不如将球直接踢给对方门将为自己赢得一张绿牌的好人卡远比用点球破门追平纪录好的多。有球迷则戏谑道:“只顾着看媒体如何去赞美鲁尼了,真就没看见球场上他究竟在哪。”

  之后,鲁尼还有机会打破这个尘封了45年的纪录,可是他两次没能触到皮球,一次让对方的布罗利头球摆了乌龙,一次则让巴克利“捡漏”头槌建功。巧合的是此役布罗利的乌龙也是英格兰队史上的第49个乌龙,这也是继双方首回合德拉瓦莱自摆乌龙后圣马力诺队再次送出的大礼。看来鲁尼还真的加把劲才行,否则和乌龙哥平起平坐还真有点丢脸。(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6/n420450684.shtml report 4543 鲁尼点射小老虎2球欧预赛英格兰6-0提前出线-->第100场英格兰队首发,取得第49个国家队进球就此看齐纪录保持者博比-查尔顿。单看数据,鲁尼在塞拉瓦莱的圣马力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