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E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球!鲁尼1战破传奇2大纪录 45年纪录终被打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当鲁尼以一记不可阻挡的暴力点球破门得分后,在温布利球场看台上的贝克汉姆起身为瓦扎鼓掌,当然为小胖鼓掌的绝对不止贝克汉姆一人。因为这是英格兰队长的第50个进球,这意味着鲁尼已经超越博比-查尔顿成为英格兰队史进球第一多的球员!无论鲁尼够不够得上“伟大”的级别,能够见证到这历史的一刻已经足够,毕竟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45年又110天。

  在上轮面对圣马力诺队时点球破门的鲁尼已经看齐了名宿博比-查尔顿的进球纪录。此役回到主场新温布利球场,小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完成历史性超越!“这对我的家庭来说意味着很多,对我的太太,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孩子,是他们看着我一步步完成这一目标。如果能够在温布利做到这一点当然很好。对英格兰和世界各地的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座标志性的球场。因此,能做到这一点很棒,但我会专注于球队的表现,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显然成为球队队长后,鲁尼更加注重团队而非个人,虽然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很“自私”的球员。

  今天是鲁尼第107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这意味着当他站到球场上时在为英格兰队出场场次方面就已经超越了博比-查尔顿(106场)和神灯兰帕德,成为代表三狮军团出战第六多的球员,在他身前位列第四位的博比-摩尔和阿什利-科尔分别多小胖2场和1场,在今年完成超越不在话下(比赛计划2015年还有5场)。

  当然想要超越希尔顿的125场则需要额外的努力才行。对此鲁尼表示,“我觉得我还会为英格兰踢很多比赛。如果我说,‘我只想打入50球’,那么我就是做说谎,如果我的英格兰生涯只打入50球的话我会很失望。我会努力打入更多的进球。我还有很多比赛可以完成这一目标,”

  与瑞士队比赛,鲁尼在第17分钟时接米尔纳传球一脚远角低射偏柱而出。下半时开场不久,鲁尼继续寻找机会,其中一记大禁区外劲射颇具威胁,可惜角度稍正被瑞士队门将索莫尔没收。机会终于在第83分钟时出现,当斯特林在禁区内摔倒博得点球机会后,鲁尼站到了点球点前,虽然犯规的扎卡告诉本队门将索莫尔要扑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无奈小胖的点球力道太大,索莫尔单手的确碰到皮球,但球还是如出镗炮弹钻入球网。

  鲁尼的国家队第50球就这样到来了!2003年9月6日,在面对马其顿队时年仅17岁又317天的鲁小胖取得了个人国家队处子球,现如今他已经是29岁又319天的老将,在12年又207天漫长的国家队生涯中,他共为英格兰队出战了8085分钟。50个进球中有6个是点球破门,2个任意球得分,42次是在禁区内将球送入网窝,有8次远程轰炸攻破对手城池。其中34次是右脚建功,11个头球得分,不太擅长的左脚也有5球入账。在主场进球22个,客场为21个,中立地的进球则是7个。在预选赛中进球31个,其中世预赛16个,欧预赛14个,热身赛进球为14个,决赛圈的进球有6个。

  查尔顿爵士,一直以来都是英格兰足球的标杆人物,当鲁尼今天打破他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后,查爵第一时间表达了祝贺,“我要祝贺韦恩成为英格兰头号射手。一直以来我都对自己保持这个纪录感到骄傲。为我的祖国踢球永远是一项荣誉,是一种特权,我为自己所做的感动骄傲。我不否认这个纪录不再属于我让我感动有些失望,但我非常高兴打破纪录的是韦恩,我心爱的俱乐部以及我的国家的双料队长——鲁尼成为了新的纪录持有者。祝贺韦恩,这对你和你的家人来说,现在都是非常值得骄傲的时刻!”

  鲁尼赛后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很明显,这种感觉简直太棒了,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我便很接近纪录,现在终于是梦想成真,今晚我真的感到骄傲。你可以看出来我非常激动,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很开心现在已经达成了目标。自从霍奇森担任国家队主帅以来,我已经打进了很多入球,我很感激他,感谢他可以让我可以自由的享受足球。”(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688025.shtml report 47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