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批国安不配谈争冠军 四大皆空恐遭彻底失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昨天晚上,国安在自己9年不曾输过的辽宁队主场输球了,0比1的比分,让国安已经走到了整个赛季“四大皆空”的边缘。这不是玩笑,国安的2015赛季已经面临空前的危机。

  看不懂太多

  对于国安昨天在比赛中的种种表现有着太多的看不懂。例如:克莱伯不出意料地首发上场,巴西人在场上踢了一个小时,客观来说表现不错,上半场的一次头球攻门相当有威胁,而他与巴塔拉之间的配合也让人有所期待。但是曼萨诺只给了他60分钟的时间,就像下课打铃一样,克莱伯在第61分钟被“准时”换下。曼萨诺给出的解释是“克莱伯的体能还不是很好,打60分钟已经足够了”。但是让人不解的是,克莱伯的体能难道还比不上从欧洲折腾回来的德扬?

  “如果当时比分落后,可能会尝试双前锋。”曼萨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但是对于想要追赶前三名的国安来说,平局毫无意义,0比0的时候不寻求变化,非要等到比分落后才积极求变,这无论如何也说不通。

  让人再绝望

  赛后曼萨诺表示:“我们在比赛中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对方一次防守反击就打成了,取得进球之后成功地拖住了我们。”不过平心而论,昨天国安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相反辽足的反击打得相当有效率。辽足主帅马林就坦言“今天我们变化了”:“以前打国安都是我们防他们攻,我们的进攻跟他们不能比,可他们的防守有问题,个人的防守能力并不突出,所以我们今天在防守上做了改变,进攻要打出来。”辽足的变化带来了胜利,国安却没有丝毫变化,最终再次上演了一场让球迷绝望的比赛。

  不配谈争冠

  从赛季初客场被绿城最后时刻扳平,到客场闷平富力、舜天,到客场脆败鲁能和贵州,再到客场被永昌读秒绝杀扳平,及至昨天客场输给辽足,本赛季国安在客场,不管是面对争冠对手还是相对较弱球队的时候,很少能打出让人痛快的比赛。这样主客场差异巨大的表现,造就了国安目前的局面。尤其是在面对弱队的时候拿不到该拿的积分,以及竞争对手丢分时自己赢不下比赛,让国安实在不配谈争夺冠军。

  完败的赛季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少赛一轮的国安已经落后积分第一的恒大10个积分,就算下周主场与亚泰的比赛取胜,国安最好的局面也是落后恒大7分。这也就意味着,假定最后一轮主场战胜恒大,国安也需要在4轮比赛中追上恒大至少4分,才能完成积分上的反超。更何况国安身前还有上港和鲁能,争冠的话题可以休矣,国安甚至连下赛季亚冠名额都可能保不住:如果最终足协杯的冠军不是鲁能,而国安无缘联赛前三,那么下赛季国安将无缘亚冠,而本赛季国安亚冠仅仅打进16强,足协杯更是连八强都没打进,一个“四大皆空”的2015赛季,已经离国安很近了。倘若真的如此,2015赛季对于国安就将是彻底的失败。

  本报盘锦专电 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3/n420994529.shtml report 1890 宏运爆冷1-0国安杨超声破门激情庆祝昨天晚上,国安在自己9年不曾输过的辽宁队主场输球了,0比1的比分,让国安已经走到了整个赛季“四大皆空”的边缘。这不是玩笑,国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