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回顾蓝军134天堕落轨迹 夺冠后便已坐上过山车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英超联赛第五轮结束之后,切尔西排名联赛第17,1胜1平3负的战绩让他们仅比降级区多2分,我们很难想象一支没有关键球员流失的冠军球队为何会堕落地如此迅速,从5月3日他们夺得球队第四个英超联赛冠军到今天他们排名联赛第17,仅仅过去了134天,这些日子里蓝军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们以如此难堪的局面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上赛季风光无限的阿扎尔

  夺冠后的松懈

  5月18日,英超倒数第二轮,切尔西0-3败给西布朗,这样一场完败或许连最挑剔的切尔西球迷在那时都表现的毫不介意,因为他们已经提前夺冠,甚至穆里尼奥当时说出了颇有点独孤求败的话:“我认为我们的竞争对手应该感到内疚,因为他们让我们这么早赢得冠军。”由此可见此时的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正处于人生巅峰,绝对优势夺冠让他们以为自己在英超已经没有了对手,但他们忘了,足球的世界每个赛季都是不一样的,而他们显然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

  

  穆里尼奥首次输给温格

  糟糕的热身赛

  每一年夏天,众多欧洲豪门都有大大小小各种热身赛,而其中很多一部分纯粹是商业行为的演出比赛。5月30日和6月2日切尔西分别在曼谷和悉尼进行了两场比赛,此后他们又前往了北美进行比赛,虽然也有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萨这样的高质量对手,但这种低水平的热身赛除了为切尔西的钱包进账之外,更多是消耗了球队的状态和体力。而在8月2日的社区盾0-1败给阿森纳其实已经为穆里尼奥敲响了警钟,第一次败给温格如果当初看来是一种意外,那么如今看来则是一种必然,因为他们自此之后就走上了一条深不见底的堕落之路。

  

  穆里尼奥和女队医发生冲突

  女队医事件动摇队内气氛

  8月9日联赛首轮切尔西2-2战平斯旺西,赛后女队医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因为穆里尼奥对她的批评招致了整个英国媒体的抨击,甚至老板阿布的妻子朱可娃还有切尔西队内的某些球员都对穆里尼奥的做法感到不满,这个时候,切尔西队内其实已经不像上赛季那样众志成城,尽管伊万常常是那个球队失利的替罪羊,但是像阿扎尔、小法、科斯塔他们呢?他们为何集体迷失了?

  

  切尔西0-3惨败曼城

  曼城落井下石

  联赛第二轮曼城主场3-0完胜切尔西,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这都不像是一场冠亚军级别的较量,这时候切尔西才意识到,他们已经不是上赛季那支战无不胜的球队,于是他们终于开始不停地报价斯通斯,截胡佩德罗,但这已经止不住他们的颓势。佩德罗为他们带来了至今唯一的一场胜利,后来接连败给水晶宫和埃弗顿已经开始让狂人的帅位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177327.shtml report 1594 英超联赛第五轮结束之后,切尔西排名联赛第17,1胜1平3负的战绩让他们仅比降级区多2分,我们很难想象一支没有关键球员流失的冠军球队为何会堕落地如此迅速,从5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