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访Titleist球具设计师Bob Vokey 解读设计理念

来源:搜狐体育
 Titleist球具设计师Bob Vokey

  1.Q:不同的杆底研磨处理,比如 M型,L型,K型 分别适合不同球手,那么在PGA巡回赛上比较常用的是哪一种型号?为什么?

  A:Vokey SM5挖起杆是我多年来与PGA 巡回赛和其他世界巡回赛球手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在Titleist, 我们生产产品,并且也让世界上顶尖的球手来验证我们的成果。SM5 挖起杆中,6种不同的杆底研磨处理都来自于巡回赛的球手们的灵感,每一种的杆底研磨处理都在巡回赛中被使用。 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杆底研磨处理是 F 型, 也是它被应用于最多倾角(46度到56度)的原因。 其实,6种不同的杆底研磨处理在专业的巡回赛事中都被使用,在此要特别提到一些球手,比如Jimmy Walker, Webb Simpson,和Marc Leishman 都使用的 M型。而Bill Haas, Jordan Spieth, 和Brooks Koepka喜欢使用 S 型. 与此同时, Adam Scott, Jason Dufner和Justin Thomas则喜欢使用K型.

  2.Q:对于职业球手而言,他们会不会根据在南方打球或北方打球的不同场地条件,更换相应的球杆?还是一种底角的球杆用到底?

  A:我们一般是会根据球手的挥杆类型和所在球场的场地条件来为他们推荐不同的底部研磨处理的挖起杆。我常跟球手们说,根据不同球场的场地条件,他们的挥杆也会有所不同。对于挥杆类型比较陡峭的球手,高反弹角挖起杆会更适合他。而对于挥杆浅平的球手,低反弹角挖起杆会比较适合他。在较硬场地条件的球场,像英国公开赛,球手们通常会选择小一些反弹角。而在较软场地条件的球场,球手们则愿意使用大一些的反弹角。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Jordan Spieth,他通常是使用L 型底部研磨处理的60.04度挖起杆,但在较软场地条件的球场,他同时也会使用 M型 60.08度挖起杆。我们会告诉职业球手和业余球手,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挖起杆的方式就是把它们全试一遍。

  3.Q:挖起杆的性能是不是证明已经开发到了极限?如果不是,怎么看待挖起杆的发展趋势?

  A:我想说我拥有世界上顶尖的研发团队-那就是 PGA巡回赛。我和我的团队花了很多的时间聆听来自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们的反馈。我们会持续的听取来自他们的反馈建议,以此来改进我们的产品,帮助提升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在球杆的性能方面,我们会在 R&A, USGA 规则限制内,尽可能提高球杆的性能,以帮助球手有更好的赛场表现。

  4.Q:量身定制VOKEY 挖起杆和市面量产挖起杆,有哪些差异?

  A:杆,结合他们的铁杆组,找到能提供适当距离间距的杆面倾角,以及正确的底部研磨。一支拥有适当底部研磨处理的挖起杆不但可以继续完成球手擅长的击球,还能改善他们的击球短板。许多球手在果岭周边不同球位进行试打后,都会吃惊于不同研磨处理所提供的鲜明触感差异。

Bob Vokey和他的团队

  5.Q:业余球手需要量身定制挖起杆的理由是什么?

  A:所有的高尔夫球手都希望打出低杆数。一支合适的挖起杆不但可以继续完成球手擅长的击球,还能改善他们的击球短板。巡回赛的球手征战各大赛场,量身定制的装备将大大助力他们的比赛。每年我都会在 TPI 举行上百场的量身定制活动,也会有业余球手来参加,或因为他们的挖起杆并不适合他们,或因为他们那些凹槽破损的挖起杆,不能提供最佳的后旋操控表现。

  6.Q:Jordan Speith 针对这两大赛不同性质的场地,挖起杆有做过特别不同的处理?

  A:Jordan Spieth 是一位拥有出众短杆技巧的球手。他的挖起杆非常适合他,因此他的挖起杆规格并没有做太多的调整。他一共有四支 SM5 挖起杆, 分别是46.08 F,52.08 S,56.10 S,和60.04 L。针对他的挖起杆,他并没有提出什么要求,Aaron Dill (Vokey 巡回赛代表)和我会做的唯一的调整就是减小60度高抛挖起杆的杆头大小。他偏好小一点的杆头。

  7.Q:现今巡回赛名将中,有哪些人在使用您制作的挖起杆?

  A: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十分幸运的是,我能与世界上一些拥有顶尖短杆技巧的球手一起共事,并且拥有他们的信赖,包括了Seve, Lee Trevino, Phil Mickleson和Tiger Woods,到现在的Jordan Spieth, Zach Johnson,和Steve Stricker等。每一位的球手都在他们的职业道路上寻找能够提升他们成绩的挖起杆,这个过程也帮助我继续开发新的底部研磨处理和挖起杆设计。

  8.Q:请问 Bob Vokey, 这一生对于专研挖起杆的最大动力是什么?

  A:我非常享受并且热爱我的事业。无论是PGA巡回赛的球手,还是当地球会的教练,以及业余的球手,我都热衷于帮助他们,为他们寻找最适合的挖起杆。每一次的挖起杆量身定制,当我们为球手找到合适的杆底研磨处理,从他们惊喜的表情,我们知道,他们找到了可以帮助他们提高成绩的挖起杆。这一刻正是鼓励我一直向前的最大动力。

  9.Q:当您在设计新的挖起杆的时候,您的灵感来自于何处?

  A:我的灵感来自于与我每天一起共事的顶尖球手们。我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与我每天一起为设计研发新一代的挖起杆而努力。我们重视并收集来自每一位球手的反馈意见,包括世界上职业巡回赛的球手和业余球手。

  10.Q:在设计新产品的时候,您所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最大的挑战应该是要精益求精,完善我们认为已经非常优秀的挖起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能。SM5 在 PGA 巡回赛,乃至世界各级比赛中倍受认可,取得了巨大成功。即便如此,我们的优秀团队依然致力于不断改进我们的挖起杆,我们享受这个不断完善且具有挑战性的过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5/n421212400.shtml report 3291 Titleist球具设计师BobVokey1.Q:不同的杆底研磨处理,比如M型,L型,K型分别适合不同球手,那么在PGA巡回赛上比较常用的是哪一种型号?为什么?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