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足联回应转播权出售丑闻:我们一分也没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9月15日体育专电 针对13日曝光的布拉特与杰克·沃纳共同联手“白菜价”出售世界杯转播权的丑闻,国际足联与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方面均作出了回应。

  13日,瑞士SRF电视台透露,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于2005年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60万美元)将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电视转播权贱卖给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沃纳,随后被沃纳转移至其掌控的公司以1500万至2000万美元之间的价格转卖。

  国际足联的回应表示,这份关于世界杯转播权的合同协议中规定,国际足联有权对该地区足联转卖转播权获得的利润五五分成,但却一分钱也没拿到。因此,由于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违反合同,未能完成财政义务,国际足联于2011年向后者发出了合同终止函。

  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则宣称,对前主席沃纳签署的这份合同毫不知情。

  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沃纳曾对外表示,自1988年起,他就一直掌握世界杯转播权。作为交换,他需要帮助布拉特在主席竞选时获得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的选票。不过,国际足联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因涉嫌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违规操作与洗黑钱问题,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启动针对国际足联的刑事诉讼。外界猜测,此时瑞士SRF电视台曝光的这则丑闻将让国际足联“反腐风暴”更加猛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6/n421286430.shtml report 1088 新华社日内瓦9月15日体育专电针对13日曝光的布拉特与杰克·沃纳共同联手“白菜价”出售世界杯转播权的丑闻,国际足联与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方面均作出了回应。13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