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天30队之黄蜂:书豪提升组织力 新秀前景大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近日,NBA官网专栏作家肖恩-鲍威尔刊载了《30天30队》系列文章,对NBA30支球队今夏的变化进行了梳理,同时也展望了各队新赛季的前景。

  今天,介绍的球队夏洛特黄蜂队。

  休赛期失去球员:兰斯-史蒂芬森、杰拉德-亨德森、比永博、莫-威廉姆斯、诺阿-冯莱

  休赛期补充球员:林书豪、巴图姆、霍伊斯、杰里米-兰姆、弗兰克-卡明斯基

  休赛期,黄蜂整体运作还是比较出色的,相比于去年花大价钱签下了史蒂芬森,今年他们在球员市场上却只用一份廉价合同,挖来了林书豪。

  去年,当史蒂芬森加盟黄蜂的时候,球队上下一度对他寄予厚望。作为一支翼侧得分手匮乏的队伍,他们的确需要史蒂芬森的火力支援。但整个赛季打下来,后者的表现却令人极度失望,常规赛,史蒂芬森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7%,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惨淡的17%。在前两个月的实验期过后,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沦为了板凳球员。

  而史蒂芬森的经历,也让黄蜂吃到了教训。为了能重返季后赛,今夏,球队果断将他送去了快船。之后,随着一帮新援的加盟,黄蜂期待着新季能更加均衡,并且在东部更具竞争力。

  林书豪、兰姆以低价加盟,让黄蜂的薪金结构方面保持了足够的灵活度;至于另一名新援巴图姆年薪虽然相对较高,但他却来到了自己的合同年。而这一系列的引援,无疑给球队明夏追逐大牌自由球员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出价合理的同时,这些新援也有着不错的球场价值。先说林书豪,这位亚裔控卫相比于黄蜂目前的主控肯巴-沃克,是更加出色的组织者。他的到来,或许会在新季激活黄蜂的板凳席。在火箭和湖人的经历已证明,林书豪可以成为一名高效的球员;但当承担责任过多的时候,林的犯错几率也会随之飙升。

  由于伤病,上赛季,巴图姆在开拓者的表现颇为糟糕。当然,单纯从进攻技术的角度,法国人比黄蜂原有的3号位主将迈基吉还是更加出色的。要知道,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巴图姆始终被视作开拓者的基石。因此,单纯一个赛季的发挥,不能说明巴图姆的竞技状态已进入下滑通道。毕竟,巴图姆现在还不到27岁,只要他能恢复健康,那么出色的状态或许还会回来。并且未来,黄蜂也很可能考虑与他续约。

  霍伊斯上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在快船,尤其到了季后赛,这名白人大个子甚至连轮换阵容都进不去了。如此遭遇的确有些让人吃惊。毕竟去年夏天,快船签霍伊斯的时候,可是给他开出了4年长约。作为一名擅长投射的大个子,新季,霍伊斯的存在,可以给艾尔-杰弗森创造更多内线进攻的空间。而这样的体系,正是黄蜂主帅克利福德打算去构建的。

  当然,这个夏天,黄蜂最大的收获,应该算是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了卡明斯基。对于卡明斯基的天赋,我们不会有丝毫质疑。过去一年,他也许是大学联赛中风头最劲的球星。卡明斯基的到来,很可能会挤占另一名白人内线科迪-泽勒的位置。如果卡明斯基的表现能不负众望,未来几年,他甚至有望接棒杰弗森,成为黄蜂内线的头牌。

  作为一名技术全面的内线,卡明斯基的进攻技艺尤为突出。而这对于上赛季场均得分(94.2分)排名联盟倒数第三,场均命中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二的黄蜂来说,这恰恰是极大的利好。

  黄蜂的另一大X因素,应该是外线新援杰里米-兰姆,要知道,在大学时期,兰姆曾经是名噪一时的风云人物。可之后,兰姆在NBA却始终没有获得机会。他们先是在火箭成为了球队交易哈登的牺牲品。之后转投雷霆,他的发挥也让人失望。但是来到黄蜂,情况或将有所不同。

  总的来说,黄蜂这个夏天运作是成功的,对于新季的前景,他们也理应保持乐观。球队成功甩掉了史蒂芬森的合同,同时又没有以抵押未来的前景作为代价。即便,黄蜂的现有阵容仍难让人完全满意,但至少他们是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7/n421267760.shtml report 2175 近日,NBA官网专栏作家肖恩-鲍威尔刊载了《30天30队》系列文章,对NBA30支球队今夏的变化进行了梳理,同时也展望了各队新赛季的前景。今天,介绍的球队夏洛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