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莱西马拉松开跑 埃塞俄比亚选手获男女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9月19日上午8点,在莱西市体育中心南门,随着主裁判的一声枪响,备受瞩目的2015青岛·莱西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damu Girma Tolese和Azalech Masresha Woldeselasse凭借2小时20分28秒、2小时36分41秒的成绩分获全程马拉松男、女组第一名,半程马拉松男、女组的第一名由高来源和杜娜获得,成绩分别为1小时08分48秒和1小时20分06秒。

  2015青岛·莱西国际马拉松赛是莱西市首次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莱西市人民政府和青岛市体育局承办,该赛事是莱西市迄今组织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国际体育赛事。

  比赛线路设在莱西市精心打造的城市名片“大沽河风情线”沿线,围绕莱西市区和青岛母亲河——大沽河展开,沿途景色优美,山静水动,风景宜人,不但能提升赛事的整体氛围,也能在视觉感官上给予运动员以兴奋感,有利于充分激发运动员身体机能和有效快速缓解疲劳,创造更好的竞赛成绩。

  据了解,莱西市希望通过本次赛事展示莱西城市形象、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和知名度、提高市民文明程度、促进全民健身、提高市民体育参与意识、拉动体育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服务业水平,为青岛莱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助力。

  本次马拉松共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约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约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大项,共有来自河北、黑龙江、吉林等10个省、市、自治区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阿塞拜疆、加拿大、拉托维亚、科特迪瓦等7个国家的近万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了三个大项的比赛。

  本次赛事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男、女均各取前8名,前三名获得奖金并颁发奖牌,其余奖励奖金。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女最高奖金均为180000元,半程马拉松男、女最高奖金为60000元。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damu Girma Tolese凭借2小时20分28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Musenduki Mohamedi Ikoki、Belete Assefa Terefe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21分01秒和2小时21分58秒。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的冠军被埃塞俄比亚的Azalech Masresha Woldeselasse摘得,成绩为2小时36分41秒,Workenesh Edesa Gurmesa和Motu Megersa Gedefa分获亚军、季军,成绩为2小时37分07秒和2小时37分30秒。

  作为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项目之一,本次比赛是莱西市重点打造的休闲体育品牌,是推动休闲体育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比赛让大家在莱西这个美丽的湖滨城市,分享休闲体育的精彩,感受休闲体育的魅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9/n421601514.shtml report 1248 9月19日上午8点,在莱西市体育中心南门,随着主裁判的一声枪响,备受瞩目的2015青岛·莱西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damuG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