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6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命硬?恒大命更硬! 德比绝杀逆转冲不败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凭借邹正终场前的破门,广州恒大最终在客场2比1逆转战胜了广州富力。在继续得以以两分优势领跑中超积分榜的同时,球队也把赛季的不败纪录扩大到了22场,而这距离追平由恒大自己创造的的单赛季23场连续不输球的历史也只有一场球的差距。

  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广州恒大显然受到了双线作战的影响,全队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都不处于最佳。无论是对于比赛的掌控还是求胜的欲望方面,似乎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都更胜一筹。而比赛的走势其实也客观反映出了两队此役的表现,广州富力的战术更加明确并且受到了很好的效果,雷纳尔迪尼奥更是帮助球队首开记录。而反观广州恒大方面,球队始终没有真正打出自己的特点,对于比赛的代入感并不强烈,其实球队扳平比分的那次点球判罚也多少存在着一定的争议。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终场结束前还是凭借邹正的绝杀进球逆转了比分。在为广州富力感到惋惜的同时,也不得不由衷感叹恒大作为多年中超霸主所沉淀下的冠军底蕴。

  自2012年真正出现广州德比开始,恒大和富力在此战之前的七次交手中,各取胜三次,唯一的一场平局正是本赛季首回合诞生的。尽管从历史交战记录来看,两队不分伯仲。但考虑到目前双方在中超联赛中截然不同的处境,赛前外界还是将本场比赛冠以了“史上实力最悬殊的广州德比”。其实无论对于广州恒大还是广州富力来说,本场比赛即便抛开所谓德比文化的渲染,两队也都对此役的胜利有着客观的需求。富力需要积分尽快脱离降级区,而恒大则面临着身后三强的拼命追赶。

  此战之前,多赛一场的上海上港已经反超了广州恒大一分,而山东鲁能也把差距缩小至两分。换句话说,如果恒大不能在这次广州德比中取胜,那么非但无法继续握有积分上的领先优势,同时还将让后的鲁能和国安两强看到更大的夺冠希望。考虑到球队之后还面临着亚冠比赛的争夺,这个三分无疑有着更为实际的战略意义。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进行的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同样凭借乌索在终场前的绝杀进球取得胜利,他们也得以继续保留着自己夺冠的希望。在慨叹鲁能命硬的同时,今晚也不得不承认恒大的命确实更硬!

  在客场战胜广州富力之后,广州恒大也把自己本赛季的连续不败纪录扩大到了22场,球队上一次在中超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的4月3日,当时广州恒大在联赛第4轮中,客场1比2输给了河南建业。而本场比赛过后恒大距离由自己保持的中超单赛季连续不败纪录也只有一场比赛的距离,在2011赛季广州恒大曾创造了开季23轮不败的记录,直到第24轮客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后,球队才遭遇了当赛季的联赛首败。而接下来两轮联赛,广州恒大将分别客场挑战贵州人和和天津泰达,考虑到这两个对手的实力有限,恒大完全有希望在本赛季改写这一纪录。(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1/n421760169.shtml report 1928 恒大2-1富力邹正贡献绝杀疯狂庆祝凭借邹正终场前的破门,广州恒大最终在客场2比1逆转战胜了广州富力。在继续得以以两分优势领跑中超积分榜的同时,球队也把赛季的不败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