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小将三度入围国足 佩兰:郜林随时回归国足

来源:大河报 作者:王玮皓

  昨日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了10月8日世预赛与卡塔尔一战的23人大名单,其中建业小将毕津浩名列其中,这也是继他在8月份入选国足之后第二次跟随国家队征战。与此同时,恒大前锋郜林落选让人倍感意外,对此佩兰在昨天也向媒体解释了原因。

  毕津浩再进国家队

  在这份名单中,广州恒大淘宝共7人入选,再次成为国脚大户。江苏舜天5人入选紧随其后,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各3人入选,此外北京国安也有两人入选。中超球员中,四强球队之外只有河南建业的毕津浩和广州富力的姜志鹏入选,目前效力西甲巴列卡诺的张呈栋占据了最后一个名额。

  建业小将毕津浩在上个月被佩兰招入国足,随队参加了国足对阵中国香港和马尔代夫两场比赛,但最终没有登场亮相。不过,国足的中卫人员储备不多,对于毕津浩来说,只要做好准备,随时可能迎来国家队首秀。

  郜林落选并不意外

  在一周前公布的45人大名单中,近来呼声很高的郜林、蒿俊闵、张稀哲、黄博文都在榜上,但最终的23人名单,这几个“老字号”国脚依然未能得到佩兰的青睐。

  这其中,郜林没有入选最令人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国足上场比赛对阵马尔代夫时,郜林被放在替补席上,佩兰用完3个换人名额后,郜林因为受到冷落而面露不悦,径直走进了更衣室,随后被区楚良劝回。赛后,外界猜测师徒两人之间的关系产生了裂痕。

  本赛季,郜林状态火热,比赛中频频进球,在联赛第20轮结束后,郜林已经打入了12个进球。如果不是在第20轮之后被足协禁赛5轮,郜林仍有希望争夺本赛季的联赛金靴。

  联赛无法上场,郜林希望在国家队全力以赴,之前与中国香港、马尔代夫的两场比赛中,佩兰都没有派郜林出场,这也让他颇为郁闷。近来,于大宝、杨旭和武磊成为佩兰在锋线上重用的球员。

  郜林在国足很久没进球

  在昨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郜林的落选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主帅佩兰解释说,由于郜林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都出现了起伏,他只能选择进取欲望更强烈的球员。

  “郜林没有在这份名单当中,对此我也很失望,我一直认为他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但我们选拔球员的标准从来不看资历,上次集训期间他的一些情况让我做出现在的决定。”郜林在俱乐部中的进球效率较高,但在国家队中郜林的发挥并不出色,佩兰说,“我对球员的考察标准就是通过集训期间的表现进行观察,他东亚杯的一些数据已经让我对他进行了提醒,他在训练中表现的一些状态,让我觉得我应该选择有强烈进取欲望的球员。”

  年初的亚洲杯到东亚杯,再到世预赛首轮对阵不丹,郜林都没有斩获。这之后,郜林便坐上了冷板凳。不过,佩兰并没有将郜林进入国家队的大门关死,“我觉得郜林随时可能回到国家队。”佩兰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4/n421999158.shtml report 2029 佩兰出席见面会公布战卡塔尔23人名单昨日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了10月8日世预赛与卡塔尔一战的23人大名单,其中建业小将毕津浩名列其中,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