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网公开赛开拍 两名中国金花双双止步女单首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9月27日电(记者 张芹)2015武汉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武网”)正赛27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开拍。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郑赛赛、刘方舟双双不敌对手,遭遇武网“一轮游”。

  目前世界排名第66位的郑赛赛,在年初的WTA巡回赛深圳站和上周刚结束的东京站,分别打入四强和八强。同时,她也是WTA单打世界排名前100位中唯一一名中国选手。

  本届武网,郑赛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两人曾配对打进澳网女双四分之一决赛。

  当日比赛中,郑赛赛在首盘局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并反超,最终连丢8局,以4:6和0:6不敌勒普琴科,遗憾止步首轮。对于这场比赛,郑赛赛称自己“从头到尾都打得缩手缩脚。”

  尽管今年亚洲赛季表现不错,但面对强敌,这位1994年出生的小花场上经验仍显不足。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郑赛赛表示,赛前她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但在球场上发现自己的战略明显不对,一直跟着对手打,没能发挥自己的特点。她认为,战术与心态直接导致本场比赛的失利。

  当天,同样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女单选手刘方舟以及双打组合刘畅/杨钊煊均不敌对手,无缘晋级。而在此之前,7名参与资格赛争夺的中国球员在经过两轮角逐后,也都未获得正赛资格。

  随着李娜退役,彭帅、郑洁缺席,郑赛赛、刘方舟止步首轮,本届武网女单赛场上已难觅中国选手身影。相较国际网坛上的新生力量,中国女网目前形势令人担忧。对此,郑赛赛坦言自己还需要时间。

  根据本届赛事正赛抽签结果,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和人气巨星莎拉波娃分别镇守上下半区。此外,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以3号种子的身份把守2/4区,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位列4号种子,同莎拉波娃同处下半区。

  作者:张芹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9-27/7546960.shtml report 877 中新社武汉9月27日电(记者张芹)2015武汉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武网”)正赛27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开拍。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郑赛赛、刘方舟双双不敌对手,遭
(责任编辑:王立欧) 原标题:武汉网球公开赛两名中国金花双双止步女单首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