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同为世界第一 斯皮思与伍兹2015赛季冰火两重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此时此刻,2015赛季已经接近尾声。乔丹-斯皮思在经历了高潮和低谷之后,最后在上周末赢得了巡回锦标赛。他不仅创下了1200万美元的奖金收入记录,还成为了第一个在同一赛季赢得2200万美元的球手,相当于他每个生日都有100万美元入账,因为他才22岁。而就在几天前,泰格-伍兹刚刚经历了第二次背部手术,提前结束了2015年的比赛,如此冰火两重天的两个世界第一,他们之间的对比不得不看。

  今年对于斯皮思和伍兹而言都是值得铭记的。斯皮思在今年全面爆发,首先赢得了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差一点拿下英国公开赛。他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总杆记录为低于标准杆54杆。他的本赛季堪称大满贯赛季,同时也让他的赞助商安德玛突出重围,而他的球童迈克尔 –葛瑞尔也收获颇丰。这一切成就还都是斯皮思在亚特兰大赢得比赛前创下的。

  斯皮思的事迹可以说是长时间以来,高尔夫历史中最振奋人心的了。在体育世界里,榜样和追随者之间的关系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

  厄尔-伍兹曾经把儿子泰格形容为救世主,而现在这个词似乎同样适合斯皮思。看上去他就是下一个更加重要的救世主。斯皮思举止得当,为人真诚谦逊,符合大众价值观。

  当他在宝马锦标赛上打出一杆进洞后,斯皮思 带了很多披萨和啤酒去媒体中心,还带了很多东西给志愿者们。当他赢得巡回锦标赛后,第一个拥抱他的是他14岁的患有自闭症的妹妹艾丽。这位拥有2200万美元的球手确保每个人都明白他的与众不同,“ 艾丽哥哥这个身份会让我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都保持谦逊。”

  斯皮思虽然在今年全面爆发,但是跟他一起处于聚光灯下的还有美国PGA锦标赛关键简森-戴伊和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里奇-福勒。跟斯皮思一样,他们都非常大众化,接地气。伍兹这位14届大满贯头衔和79场美巡赛胜利的得主,跟他们三人完全是不同的风格。 他的世界没有人能够理解,他也不愿意与人分享,他就一直高高在上,让人难以企及。

  2015年,斯皮思迅速上升的时候,伍兹走到了职业生涯的低谷。自2014年背部手术复出之后,伍兹 似乎走上了前人们的老路,一步步的往下跌落。

  伍兹参加了12场比赛,四场被淘汰,退赛一场。在美国大师赛上取得并列17名之后,他在之后的三场大满贯赛中全没晋级。他最好的一周是在温丹锦标赛上取得了并列第十。而这场比赛的冠军则被51岁老将拉夫三世以低于标准杆17杆的总成绩拿下。自从他在2008年赢得最后一场大满贯之后,伍兹经历了11次伤病,最近还接受了第二次背部手术。伍兹在12月即将迎来40岁生日,他要再攀巅峰,成为以前那个“泰格-伍兹”的希望已经愈发渺茫。

  此时,斯皮思已经成功登顶世界第一,在他的身后还有戴伊和福勒这样的年轻一代。斯皮思几乎完美,虽然他没有某一项特别突出,但是整体素质出色。

  虽然高尔夫是一项身体与心理同等需要的比赛,即使最差劲的球手也可能打出惊人一击,但是在职业赛场上,击球要的更多是心理素质。就如斯皮思,他能够在高压之下一直保持高水准的击球质量,把握机会赢得比赛,这样的球手实属稀少。虽然过去有很多推杆出色的球手,但是他们都无法像斯皮思那样夺冠。现在看来只有伍兹、尼克劳斯、鲍比-琼斯,这样的球手才能成为斯皮思前进的目标。比利-查斯佩,曾经赢得51场巡回赛,在1959年打败本-候根赢得美国公开赛。斯皮思似乎就像比利一样,告诉大家高尔夫不仅仅关乎力量。他讲究准备、策略和专注。他有自己的想法,能够最后取胜,保持信心和谦和。

  伍兹是否回归?斯皮思是否能够保住地位?这样问题会带到明年。在无与伦比的2015年之后,每个人都异常期望答案。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2/n422512729.shtml report 196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此时此刻,2015赛季已经接近尾声。乔丹-斯皮思在经历了高潮和低谷之后,最后在上周末赢得了巡回锦标赛。他不仅创下了1200万美元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