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亚锦赛国乒男双夺冠 樊振东获赛事第3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5年乒乓球亚锦赛昨天在泰国进行了男双与女单两项决赛,广州小将樊振东再添一金,他与搭档许昕在男双决赛中以4比0击败韩国对手郑荣植/李尚洙,夺得了本届亚锦赛以来的第3金。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队的年轻主力之间展开,朱雨玲以4比1击败陈梦,首夺冠军。今天将是本届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晚上将决出男单与女双两项冠军,已经挺进男单4强的樊振东有望冲击第4金。

  作为中国男队近年来崛起速度最快的新星,未满20岁的樊振东是本届亚锦赛上的“劳模”,他一人身兼男团、男单、男双和混双四项,此前已经夺得男团与混双冠军。中国队本来派出马龙/张继科与樊振东/许昕两对组合参加男双,但是马龙在团体赛后因伤退赛,夺冠重任落在樊振东/许昕身上。此外,樊振东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以4比1力克队友方博,闯进4强的他将在今天冲击男单冠军。

  女单卫冕冠军刘诗雯在1/4决赛中不敌新加坡队劲敌冯天薇,二人均未以最佳状态参赛,前者在抵达泰国后饱受肠胃炎困扰,后者在团体赛期间不慎扭伤腰部。由于本届亚锦赛是明年里约奥运会之前一次考察队员的重要机会,因此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亲自督战。对于刘诗雯告负,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认为肠胃炎并非刘诗雯落败的主要原因,“她主要是输在过于急躁,进行状态较慢,重压之下技战术出错。”冯天薇也认为,刘诗雯在这场比赛中因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表现得十分紧张,她自己反而轻装上阵。在昨天下午展开的女单半决赛中,国乒小将陈梦为刘诗雯成功“复仇”,她以4比0横扫冯天薇,闯进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36262.shtml report 676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敏)2015年乒乓球亚锦赛昨天在泰国进行了男双与女单两项决赛,广州小将樊振东再添一金,他与搭档许昕在男双决赛中以4比0击败韩国对手郑荣植/李尚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