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前景:男篮新一代去更大舞台 成绩?去学习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里约,中国男篮来了!

  以近乎完美的9连胜,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队拿到亚洲唯一1张直通里约奥运的入场券。至此,9张直通里约的门票全部确定,另外3个席位将由奥运落选赛来产生。对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中国队来说,明年8月将是难得的机会,去站上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尤其是以周琦、郭艾伦和赵继伟为首的93后一代,他们是中国篮球未来10年的支柱。

  里约奥运一共有12支参赛队,将分成两组,每组6支球队。9支入围球队中,包括梦之队、西班牙队、巴西队、阿根廷队和立陶宛队等欧美豪强,还有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根据目前的世界排名,中国队位列NO.14,仅在这9支球队中排在第7位,也就是倒数第3,领先于尼日利亚队(第24位)和委内瑞拉队(第27位)。而这两队分别是今年非锦赛以及美锦赛冠军,他们的整体实力真的比中国队差吗?

  可以这么说,即使算上通过奥运落选赛晋级的3支球队,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也处于中下游,所以出征里约必须摆正心态,抱着学习的态度。这次在长沙,12人大名单中仅有刘炜一名30+。可以肯定,明年的奥运会,届时男篮还将以目前这批球员为主。当然,考虑到刘炜35岁的年龄,他有可能不会再战奥运。

  这么一来,中国队将以更年轻的阵容出战奥运!四年前,时任男篮主帅鲍勃-邓华德出于成绩考虑,没有带上王哲林。如此举动,也遭致外界诟病。在这样的背景下,男篮推迟了新老交替,这也为兵败马尼拉(2013年)和仁川(2014年)埋下了伏笔。而现在,宫鲁鸣的球队已完成了新老交替。这批人,至少将打到2019年或2020年。

  参加奥运,最大的好处是年轻球员能得到锻炼。面对大舞台,世界篮坛最优秀的球员,如果中国队年轻一代能从中有所收获,将对其职业生涯产生深远影响。考虑到男篮已完成了进军里约的战略任务,所以相信到了2016年奥运会,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篮管中心,都不会对男篮提出成绩上的要求。这样一来,有助于年轻球员在奥运舞台上更好的发挥,去展示自己。

  认清目标、努力训练。这届中国男篮拥有光明的未来!(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4/n422559249.shtml report 1274  里约,中国男篮来了!以近乎完美的9连胜,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队拿到亚洲唯一1张直通里约奥运的入场券。至此,9张直通里约的门票全部确定,另外3个席位将由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