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隆坡马拉松因烟霾取消 泳赛暂停新加坡拟上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4日,印度尼西亚大火引发的烟霾问题持续发酵,继国际泳联新加坡站首个比赛日的晚间比赛被取消之后,马来西亚方面宣布,因为烟霾情况恶化,他们决定取消原定于今天开始的在吉隆坡举办的马拉松比赛。

  根据东盟气象中心昨天晚间更新的热点及风向图,来自印尼的中度烟霾已经覆盖整个马来半岛。而烟霾情况的持续恶化,使得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时候,雪兰莪州莎阿南空气污染指数已经达到308点,成为马来西亚首个进入危险水平(300点以上)的地区。

  考虑到当地严峻的环境状况,马来西亚教育部昨天宣布,西马所有学校将因为烟霾污染而在周一、周二的时候停课两天。烟霾密布导致能见度降低而影响航班,两趟从槟城飞往吉隆坡梳邦机场的班机因故被取消,另外的两趟飞往印尼的航班延迟。而在当地时间下午两点,槟城国际机场一带的能见度只有约0.9公里。

  昨天晚间,原计划进行的国际泳联新加坡站的比赛因为天气条件恶劣而被取消,国际游泳总会总裁默尔库列斯库也发出了文告,向各方表示歉意。默尔库列斯库表示:“我们在考虑到环境局提出的准则与条例,以及今天持续恶化的烟霾情况后,决定取消今晚的决赛。明天的赛程维持不变,但仍将取决于气候条件。们向新加坡组委会、合作伙伴、已购买电视转播权的国内外广播公司、冠名赞助商爱维福、系列赛赞助商欧米茄与速比涛,以及新加坡组委会所有合作伙伴道歉。我们也向全世界的游泳粉丝道歉。”

  组委会也发出文告表示:“国际泳总提议将原定今天发出的奖金,根据世界杯第二波赛事,也就是香港与北京两站的最佳时间,以及今早进行的预赛时间,颁发给参加新加坡站各个项目的运动员。”但与此同时,新加坡游泳总会表示将会寻求法律咨询,并考虑与其他当事人联合提出集体诉讼。

  新加坡泳联副会长雷蒙对记者表示:“我们通过赞助商投入的资金、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付出的时间,以及外国运动员与职员为这站比赛付出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了。新加坡泳总连同国际泳联,为取消首日决赛深感遗憾。泳总将寻求法律咨询,并考虑与其他当事人联合向与引发印尼林火有关的新加坡上市公司,提出集体诉讼。”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5/n422587014.shtml report 932 北京时间10月4日,印度尼西亚大火引发的烟霾问题持续发酵,继国际泳联新加坡站首个比赛日的晚间比赛被取消之后,马来西亚方面宣布,因为烟霾情况恶化,他们决定取消原定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