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赛事无秩序致安全隐患 脏赛道难跑出好心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很多跑步赛事中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却会给选手们的参加比赛带来危险。首先就是现场秩序混乱所带来的选手拥挤,甚至摔倒可能引发的踩踏事件的风险。有些赛事现场出发点的通道不足两米宽,而在早上六点多开始,热情高涨的选手们就是互相“推着”进入了出发跑道。潜在存在的冲撞可能,让女选手在比赛中所承受的风险要更大一些。

  而在食物补给取用无序的方面,选手们的风险就要更大一些。本身供应不足以及参赛者取用时的浪费,容易导致后程的选手们无水可喝,无补给食用。

  更重要的一点是,在食物供给站周围,选手们的取用并非有序,而是“蜂拥而上”。在跑步的过程中降速绕道路边的补给站取用水和食物,本身就是存在着安全风险的一件事,而选手们的蜂拥而上,更是造成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必须看到的是,在“抢食物”的体力大战中,女性跑者是处于绝对劣势的,这就带来了部分女性跑者难以取用补给的可能性,而在不断地身体冲撞之下,还有部分参赛选手直接放弃了取用补给选择继续比赛,这都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危害。

  在补给方面,还有一方面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就是选手们的随地乱扔垃圾。似乎北马在这方面并没有考虑周全,不少(或者说相当大一部分)的参赛选手在喝完饮用水、吃完补给食物之后直接扔在了地上,殊不知这会给后面跑经这里的选手带来很大的风险。特别是香蕉皮、饮用水瓶,很有可能绊倒其他参赛选手,在大部队浩浩荡荡经过补给站之后,后面跑来的选手描述说,只能“在遍地的垃圾之中跳着前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021009.shtml report 649 很多跑步赛事中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却会给选手们的参加比赛带来危险。首先就是现场秩序混乱所带来的选手拥挤,甚至摔倒可能引发的踩踏事件的风险。有些赛事现场出发点的通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