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门神!国足后防还得看王大雷 没他国足恐输5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客场不敌卡塔尔,国足失去了晋级12强的主动权,比赛中王大雷成为了国足最亮眼、最出色的发挥,他的飞身扑救、化解单刀加上连续封堵,将国足一次次从被对手血洗的耻辱中拯救出来,毫不夸张的说,若不是王大雷如有神助般的高接低挡,国足的失球至少在5个以上,若不是王大雷,国足此役将输的体无完肤。

  国足此役客场对战卡塔尔,在实力、心理都不在优的局面下,开场后很快就陷入了被动。在对方的压打之下,后防线很快就忙中出错,第10分钟,卡塔尔的直接任意球开出,梅方的头球解围变成了射门,皮球直奔中国队的球门,好在把守球门的王大雷的准备十分充分,只见王大雷飞身侧扑单手将球挡出球门立柱避免了国足开场失球的尴尬。然而中国队凌乱的后防还是出现了失误,上半场第22分钟卡塔尔任意球开出,吉翔头球后蹭解围变成了间接助攻,“帮助”卡塔尔打破僵局,由于距离太近了,王大雷也是无济于事。

  但是这次意外的失球并不是王大雷的责任,也难掩接下来王大雷的神勇,比分落后后国足的部署完全被打乱,紧张的心态使得打法更加保守,给了卡塔尔队更多的进攻机会。半场结束前,卡塔尔通过一次右边路进攻撕破了国足防线,而王大雷再次站了出来,穆萨的传球被王大雷在空中单掌化解!

  下半场上来国足虽然加强了攻势,但防线两次致命失误险些自掘坟墓,好在有王大雷!第58分钟中国队后场传递出现一个失误,给了对手单刀球的机会,王大雷紧紧跟随着对方规划前锋塞巴斯蒂安的跑动,封住了其射门的最佳角度和时机,随即及时出击将其射门封堵出来。就连央视解说段暄都在呼喊:“这是一个世界级的扑救!”的确,王大雷的这次扑救至关重要,国足若在下半场刚开场就再度失球的话,无疑会是致命打击。然而中国队后防的险情并没有就此结束,第65分钟,卡塔尔队利用角球机会在国足禁区新闻混战,连续获得射门机会,王大雷再次站了才出来,封堵了对方近在咫尺的射门!

  王大雷的神勇表现无疑振奋了国足的士气、激发起队友的进攻的欲望,连续两次大难不死之后,国足开启了进攻的号角,占据了场上的攻势主动,打出了几次精彩的进攻,若不是运气不佳,于汉超的射门甚至有扳平比分的机会,让熬夜看球的球迷不至于万念俱灰,让人看到了国足的希望,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王大雷!毫无疑问,王大雷是国足的全场最佳,是国足在这个失望的夜晚里唯一的欣慰。

  (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766871.shtml report 1784 客场0-1不敌卡塔尔国足将士失落退场客场不敌卡塔尔,国足失去了晋级12强的主动权,比赛中王大雷成为了国足最亮眼、最出色的发挥,他的飞身扑救、化解单刀加上连续封堵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