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网球公开赛 > 中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纳达尔2-1逆转胜索克 率先挺进男单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迎战美国好手索克。比赛中纳达尔首盘两度双误送出两次破发3-6丢掉首盘,随后纳达尔状态回升明显,最终3-6/6-4/6-3总分2-1逆转击败索克,率先挺进中国男单半决赛。

  纳达尔本赛季状态低迷,四大满贯赛最佳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本届中网纳达尔作为3号种子出战,首轮2-0艰难击败中国选手吴迪,次轮仅完成一次破发2-0击败波斯皮希尔。在男单1/4决赛中纳达尔对手是美国好手索克,后者连胜加巴什维利、莫瑞尔后打进八强。索克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此前双方仅有一次交手,纳达尔取得胜利。

  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局状态不错,首局lovegame轻松保发,在索克保发成功后,第三局中索克发力40-15率先拿到了破发点,纳达尔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第三个破发点中纳达尔双误送出破发,索克连破带保3-1领先。各保发球局后第六局纳达尔迎来机会,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索克打出高水平,连救破发点保发成功。局分来到5-3后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索克在这局又是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候纳达尔发球再度出现失误,双误送出破发,3-6丢掉首盘总分0-1落后。

  第二盘纳达尔状态回升明显,首局就攻破了索克的发球局,随后轻松保发局分2-0领先。随后比赛有惊无险,双方各自保发都难以攻破对手发球局。5-4后第十局迎来纳达尔发球胜盘局,30-30平后纳达尔网前截击失误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候纳达尔稳住阵脚,一个发球后的正拍直线挽救赛点,随后发球直接得分保发拿下这局,总分6-4胜出第二盘,总比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各保发球局,双方都无力实现破发。在局分来到3-3平后,第七局中纳达尔率先开始发力,取得40-0领先获得连续三个破发点,索克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到破发,纳达尔4-3取得领先。纳达尔保发5-3领先后,第九局索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纳达尔40-15拿到了赛点,随着索克拉球出界,纳达尔6-3胜出决胜盘。

  最终纳达尔在先丢一盘情况下,3-6/6-4/6-3总分2-1逆转击败索克,成功挺进本届中网男单半决赛。整场比赛耗时两小时,ACES球上索克5-4稍稍领先,纳达尔总共出现了3次双误,包括首盘两个双误直接送给对手两次破发。破发点上索克6个破发点完成两次破发,并且都出现在首盘,纳达尔8个破发点完成3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9/n422819494.shtml report 1066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迎战美国好手索克。比赛中纳达尔首盘两度双误送出两次破发3-6丢掉首盘,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