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帅称打伊朗不用动员 亚锦赛前便做好下课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宫鲁鸣场边沉思

 

  2015年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时隔多日之后,球队主帅宫鲁鸣也首次畅谈了他从接手中国男篮到2015年重夺亚锦赛冠军的心路历程。在专访中宫鲁鸣谈及了亚锦赛前后自己的心态十分的平和,甚至做好了下课的准备。

  宫鲁鸣:直面下课 有所准备

  你只要站到这个位置,那就是风口浪尖之上,那你就是焦点人物,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你不可能让所有人统一观点,你也改变不了别人的观点。其实到目前为止,我也并没有感觉到我现在比原来聪明多少、好多少。

  如果最终没有赢得这个冠军,那就有可能离开。对于我来说,我无非就是换一个办公室,从一个办公室换到另外一个办公室。对于我来说,其实无论结果怎样,心里都有准备。

  另外对我来说,只拿工资,但是要管理拥有百万或千万身家的球员,这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宫鲁鸣:输给韩国队也没什么

  打韩国队时大比分落后,还是心态的问题,之所以选韩国队这一组,我们还是希望尽早碰韩国队。通过这些年来看,亚洲这些球队之中最会动心思的球队还是韩国队,我们不希望打到决赛时和他们突然碰到。我们不希望在决赛那个特殊场次碰韩国队,万一他们有什么特殊打法,这就乱了。

  其实,我们也做好了小组赛输给韩国队的准备。在我们看来,小组赛输球不算什么,至少前面输球不是坏事,淘汰赛才是最重要的。话也说回来,打韩国队时,队员们特别想打好,可是开场后队员们绷得特别紧,再加上韩国队开场打得又特别好,而我们又特别敏感,这就完了,于是这让我们一上来就不对了。

  那种糟糕的情况下,队员们都没有放弃,而且赛场外还有第六人,那就是球迷,大家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这一下子让我们士气大振。另外一个原因,我们做好了拼40分钟的准备,因为他们打球的人不多,他们的新人一上来,那完全毫无作用。这次对韩国队大逆转,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在自信心上是一次非常大的帮助。

  宫鲁鸣:打伊朗队不用动员

  看伊朗队输球那场比赛,我们只是感觉不太正常,因为他们注意力不太集中,进攻很随意,好像不太想赢。随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我有什么想法,我也就顺势说,可能接下来中国队也会输球。其实我是一句调侃的话,但是外界就认为中国队会故意输球,从而避开伊朗队,其实我们怎么会故意输呢,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不但不会输,我们反而想提前碰伊朗队。打伊朗队之前,我们就跟队员们说,不管发生什么,不希望在大家的脸上看到懊丧的表情。另外,打伊朗队这场比赛根本不用动员,因为队员们这些年一直渴望再次面对伊朗队,他们也希望证明自己。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前三节拖住伊朗队,拖垮伊朗队,第四节击败伊朗队,结果第一节我们就占据了主动。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1/n422957789.shtml report 1667 宫鲁鸣场边沉思2015年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时隔多日之后,球队主帅宫鲁鸣也首次畅谈了他从接手中国男篮到2015年重夺亚锦赛冠军的心路历程。在专访中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