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一战创2神迹197天未输球 夺冠前景一片光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最终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中超第28轮的比赛中,在客场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天津泰达。此战过后,广州恒大不仅创下了中超客场9连胜的骄人纪录,更是以连续24轮联赛不败的成绩一举打破了此前由自己创造的中超单赛季最长不败纪录。而由于上海上港战平,广州恒大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至4分,在本赛季中超还剩下2轮的情况下,恒大的卫冕前景一片光明。

  在本轮战胜天津泰达之后,广州恒大创下了客场9连胜的骄人战绩,最近12个客场球队更是拿到了11场比赛的胜利。原本根据赛程,广州恒大在下半赛季要面临客场多主场少的不利局面,而这甚至也被视作恒大实现中超卫冕的最大隐患。不过综合实力出众的广州恒大还是顶住了压力,凭借自己出色的客场成绩继续牢牢占据着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过后广州恒大还创造了一项骄人的记录,那就是中超单赛季连续24轮保持不败。广州恒大上一次在联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的4月3日,距今已经过去了197天。当时在中超第四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1比2负输给了河南建业,而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在联赛中唯一一次输球的经历。而从第5轮主场6比1大胜辽宁宏运算起,一直到此番客场2比0力克天津泰达,广州恒大一举创下了连续24轮中超不败的神话。而这一记录之前的创造者其实同样是广州恒大,当时在2011赛季,球队开季前23轮16胜7平保持不败,直到第24轮在客场被长春亚泰终结。

  由于在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在主场被石家庄永昌2比2逼平,所以广州恒大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已经扩大至4分。尽管恒大接下来还有着亚冠赛事的牵绊,且最后两轮要分别对垒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这样的亚冠级别的劲旅,但在联赛还只有两场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至于要再拿到一场胜利便可以锁定中超冠军。即便最后两轮球队以连平收官,也至少可以以胜负关系的优势成功卫冕。而对于上海上港而言,他们夺冠的的条件便仅存在于确保最后两轮拿满6分,与此同时广州恒大最多只有1分进账,很显然上港夺冠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

  而作为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主角,天津泰达在此番主场告负之后,球队的保级前景依旧不容乐观。好在本轮贵州人和客场负于山东鲁能,天津泰达至少还可以在28轮联赛过后继续以两分优势排在降级圈之外。与此同时,其身前的广州富力也在本轮输球,而暂时和泰达同分的辽宁宏运以及领先其1分的杭州绿城将在明天迎来直接对话,所以在本轮结束之后,天津泰达的保级形势并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对于泰达而言,最后两轮球队将分别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以及客场挑战重庆力帆,尽管都存在着不小的取胜难度,但至少目前保级的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想要不重蹈97年的覆辙,天津泰达唯有在最后关头打出自己的精气神,为了荣誉和尊严拼尽一切。(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7/n423499143.shtml report 1954 恒大2-0泰达高拉特梅开二度双手指天庆祝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最终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中超第28轮的比赛中,在客场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天津泰达。此战过后,广州恒大不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