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排冠军薛晨为最后一棒 点燃首届青运会主火炬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 朱翃 刘旸

  18日晚18时30分许,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式的“最大谜底”最终揭晓,福州籍沙滩排球世界冠军薛晨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青运主火炬。

  18时20分,随着开幕式文艺表演第三部分《青春中国》末尾的千人合唱渐落尾声,场内所有人员迅速变换组接成巨大的“青运会二维码”,随后全场6万多名观众举起手机一起扫码,发送青春能量,二维码方阵随即变成一条圣火入场跑道。

  18时23分许,在护卫队员的护送下,福建籍世界冠军教头陈忠和与奥运冠军成员侯玉珠这对“排球组合”手执火炬,跑入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中心主体育场,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他们微笑着挥手向大家致意。

  紧接着,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吉新鹏与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共同成为火炬传递仪式第二棒火炬手。随着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林清峰成为第三棒火炬手,人们的眼神也跟随着冠军们的步履向主火炬延伸。

  在主火炬下,本届青运会最后一棒火炬手终于浮出水面,福州女孩、中国最年轻的沙滩排球世界冠军薛晨成为幸运儿。当她手执火炬跑向福州市花茉莉花形的主火炬时,之前喧闹的现场人群忽然陷入短暂沉寂,人们凝神屏息,等待着光荣时刻到来。

  18时30分许,薛晨来到18米高的主火炬塔下,点燃了最下方一根火柱。很快,火苗顺着主火炬的立柱螺旋上升,如同一幅激情四溢的画卷绽放在夜空中。

  随着盘旋而上的火龙跃入象征着和平、友谊、进取、发展的主火炬塔,首届青运会主火炬终于被点燃,周围的快门声响成一片,那声音和人群的欢呼声和掌声交融在一起,直冲云霄!

  “青春,在福州起跑;青春,在武夷起跳……”在开幕式现场氛围达到高潮的时候,青运会会歌《青春风》在全场响起,一艘郑和下西洋的“福船”缓缓“驶进”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人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青运会旗,借着历史的风。

  这一刻,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正式拉开大幕,丝绸之路精神千年薪火相传,并和奥林匹克精神在金秋的八闽大地上美妙地融合在一起,发出生命的光彩!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38801.shtml report 942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朱翃刘旸18日晚18时30分许,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式的“最大谜底”最终揭晓,福州籍沙滩排球世界冠军薛晨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青运主火炬。18时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