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亚冠之门还没堵死 下轮中超战胜恒大就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南京讯 (特派记者 左海涛) 对于鲁能来说,昨日的失利,让他们挺进来年亚冠的赛季最低目标濒临破碎,鲁能已经失去了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不过联赛还剩两轮,鲁能目前只落后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1分,球队仍然可以通过联赛的逆袭,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当然,这一挑战不会亚于杯赛夺冠,下轮联赛,鲁能就将出战恒大。

  鲁能输球出局日,恒大收获了亚冠决赛资格。淘汰大阪钢巴挺进亚冠决赛,恒大距离重塑2013年的亚冠冠军辉煌,只剩最后两战。这样的恒大是令人钦佩的,他们的稳定性和一定意义上的统治力,在斯科拉里入队的几个月间,达到了近几年的新高。

  不过面对这样的恒大,鲁能在10月25日与对手的比拼中,也已毫无退路,即便是在郑铮、乌索、吴兴涵停赛的局面下。杯赛梦碎的鲁能迎战亚冠凯旋归来的恒大,只有胜利一条路可走,一旦继续输球,球队将连续三年成为恒大亚冠登顶的垫脚石,在那样的局面下,国安只要击败天津泰达,就可以让鲁能彻底告别来年亚冠,那是鲁能球迷难以言说之痛。

  现如今上港完全存在最后两轮连胜的可能,鲁能若能击败恒大,恒大与国安的末轮比赛,势必将血拼,这对鲁能超越国安也将是一大利好。战恒大将很困难,甚至远在昨日战舜天之上,不过那场比赛鲁能已经彻底没了退路,若不能赢,球队很有可能迎来一个只有超级杯冠军的赛季。

  这顶黑锅

  终有人会背

  本报评论员 左海涛 发自济南

  在绿茵场上,有奇迹存在的地方,定然会有悲伤。很不幸,鲁能式命硬这一次梦碎,杯赛遭遇舜天双杀,鲁能的杯赛冠军梦沦为空想。相比上赛季麦克格文的绝杀,鲁能这一次的告别太过狼狈。赛后,球员落寞的背影和远征球迷“泰山队”的呼喊声形成强烈反差,这一切痛楚,终有人会买单。

  赛前踩场发布会开始之前,国网高层就召集将帅进行动员会,聊天中库卡玩笑式地说了句“输球有人会走”。库卡的这句玩笑与巴西人率真的性格有关,不过如此玩笑,在鲁能杯赛梦碎之际,定然会让人产生太多联想。

  相比上赛季,鲁能本赛季升级了阵容,尤西雷、塔尔德利顶替麦克格文、洛维,同时,球队高层也进行了变化,在库卡的眼中,本赛季的鲁能在尤西雷到来后,应该到了出成绩的阶段,只可惜随着赛季的推进,一切变化让他自己都难以掌控,于是我们很难从库卡脸上找到那熟悉的微笑。

  这两个赛季的鲁能,一直有着命硬的噱头,这一方面拯救了鲁能和库卡,也让鲁能足以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只是问题始终存在却难以解决,从人员登场的稳定性到球队战绩的稳定性,防守则成为球队的绝症。在鲁能亚冠不敌全北的那一战,鲁能的球员在输球后全部瘫倒在地,那是惨败过后的解脱。不过昨晚不敌舜天过后,队员已经少有人瘫倒在地,只有蒙蒂略双手撑地,这一败,对于蒙蒂略而言,暂不知意味着什么。

  这一战的失利,或许将成为很多人的杯赛谢幕演出,毕竟鲁能联赛争三的希望算不上大,一旦球队失去来年亚冠名额,很多如今的边缘球员,或许真的到了离开的时刻,其实目前球队已经有部分球员萌生了离队意愿。

  上赛季的杯赛冠军留下了库卡,如今止步半决赛后,库卡还能继续自己的最后一年合同吗?答案具备极大的不确定性。球队完不成赛季目标,主帅背黑锅走人,这是很多球队的选择,库卡离队或许能够让俱乐部和球迷对未来产生幻想。只是错真的都在库卡吗?从赛季之初的引援到库卡掌控力的下降,甚至算上库卡被禁赛七个月的局面,库卡或许有错,但俱乐部方面应该反思,在创建百年俱乐部的路上,如何才能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运作模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2/n423836819.shtml report 1573 本报南京讯(特派记者左海涛)对于鲁能来说,昨日的失利,让他们挺进来年亚冠的赛季最低目标濒临破碎,鲁能已经失去了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不过联赛还剩两轮,鲁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