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主场112天不胜庆典成空 鲁能险些三度保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以一个疑似越位进球结束,鲁能凭借此球客场逼平强大的卫冕冠军恒大,让联赛冠军的悬念继续。在2013和2014赛季连续在自己的主场目送恒大夺冠后,鲁能今天居然在客场逆袭,拒绝第三次让恒大踩着自己夺冠。恒大最后的丢球犹如吃了一记闷棍,虽然客场连胜,但主场上次在联赛中赢球已经是在7月5日7-0狂胜力帆,距今已有112天之久。由于主场战绩拖了后腿,恒大最后一轮要客场死拼国安,才能实现五连冠。

  本轮比赛前,恒大领先第二名上港4分,只要今天在主场拿下鲁能,就能提前一轮 锁定联赛冠军。无巧不成书,在前两个赛季的最后争冠关键阶段,鲁能都是送分给恒大,让对手在济南踩着自己夺冠。

  2013年中超联赛第27轮,联赛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当时的争冠形势是,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恒大领先鲁能11分,只要在客场拿下鲁 能,就将锁定冠军。结果,恒大凭借赵旭日、荣昊、郜林和郑智的进球,4-2完胜 鲁能。以领先14分的绝对优势,在鲁能主场提前3轮实现中超三连冠的霸业。

  2014年中超联赛的争冠悬念一直维持到最后一轮。赛前,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领先第 二名北京国安3分,但只要恒大在最后一轮输球,而国安能够拿下河南建业,那么,凭借胜负关系占优,国安将反超恒大夺得中超冠军。而这一次恒大的对手,恰恰 又是山东鲁能。虽然刘彬彬凭借个人能力早早进球让鲁能取得领先,但埃尔克森的世界波将比分扳平,1-1的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恒大稳稳的踩着鲁能夺冠,实现 四连冠,而且又是在鲁能的主场!

  如果说前两个赛季即使鲁能赢球,也不能改变大局,且不影响鲁能在联赛中的排名 ,那么这一次,鲁能在折戟足协杯后,要想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就只有联赛第三 这一条路可走。如果在广州输球继续送恒大夺冠,不仅将这一耻辱将上演另类“帽 子戏法”,而且也有可能提前告别亚冠。

  不管于情还是于理,鲁能唯有阻击恒大这一条路可走。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高拉特早早进球,蒙蒂略的任意球世界波扳平,随后被换上场不久的埃尔克森利用超强个 人能力再次让恒大领先。眼看比赛就要结束,王永珀右路接长传球横传门前,在门线上的韩鹏将皮球碰进空门,鲁能用一个越位进球逼平恒大。

  在自己主场联赛被恒大踩在脚下夺冠,来到广州客场,却首次充当恒大夺冠的阻击者,鲁能这次成功逆袭。这次不仅拖着死敌夺冠的步伐,让其不得不在最后一轮死拼国安,而且另一赛场传来国安大败泰达,鲁能因与国安相互之间的净胜球占优, 还将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又抢了回来。郁闷了一个赛季的鲁能,终于在两个劲敌面前扬眉吐气了一番!(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099260.shtml report 2544 鲁能补时扳平2-2恒大埃神落寞离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以一个疑似越位进球结束,鲁能凭借此球客场逼平强大的卫冕冠军恒大,让联赛冠军的悬念继续。在2013和2014赛季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