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邀请赛-李冬娜点射救主 中国女足1-1平澳大利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凯 岳东兴

  新华社重庆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岳东兴)重庆永川女足国际邀请赛25日进入第二轮,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李冬娜的点球,中国女足与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的主要对手澳大利亚女足1:1战平。

  与首轮对阵英格兰队的较量相比,中国女足新帅布鲁诺在后防线上略有调整,锋线依然是王珊珊和王霜搭档,但打法上有较大变化——从上轮的中前场长传变为本场的短传渗透。这一战术变化在比赛前10分钟收到效果,连续制造多次威胁。第六分钟王霜送出妙传,王珊珊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第一次射门被对手门将挡出,补射又被挡出;第八分钟,通过短传渗透,王珊珊禁区前沿单独面对门将,可惜将球打高。

  澳大利亚队凭借身体和速度优势,通过一次反击率先破门。第11分钟,澳大利亚队前锋赫曼•米歇尔快速切入禁区回传队友,跟上的布特利用空当轻松破门。经过一番你来我往,第40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娄佳惠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裁判判罚点球,李冬娜主罚命中。第43分钟,谭如殷直塞,王霜快马加鞭撕破对手防线,可惜射门被澳大利亚后卫挡出。

  易边再战,比赛陷入僵局,澳大利亚队人高马大,拼抢十分凶悍。女足姑娘们也奋力迎击,在澳大利亚逐渐占优的情况下未给对手机会,双方最后以1:1战平。

  由于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只有2个名额,澳大利亚队是中国女足的主要对手。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伦赛后表示,这是球队在女足世界杯后的首次集结,作为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一次很好热身,澳大利亚女足主力尽出,“亚洲女足强队很多,应至少有2.5个名额,2个名额让竞争十分激烈,我们也制订了相应的备战计划。”

  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表示,短传是他非常喜欢的风格,“你拿球的时候是不会失分的,面对澳大利亚这样身体有优势的球队,奥运会预选赛的备战会进行更多的控球训练,通过反击、无球跑动创造机会。”布鲁诺还透露,接下来他和教练组有一整套计划,会去观看女超、国青的比赛,“没有时间闲下来,但我很喜欢这种节奏”。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06876.shtml report 37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