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分析:三队仍未脱险 极端情况或现五队同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名次

球队

轮次

净胜球

积分

11

辽宁宏运

29

7

10

12

-14

31

12

广州富力

29

8

7

14

-5

31

13

杭州绿城

29

7

9

13

-10

30

14

天津泰达

29

7

9

13

-7

30

15

贵州人和

29

7

7

15

-14

28

  搜狐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冠军归属、亚冠资格、降级名额三大的悬念最终还是需要保留到最后一刻,其中保级情况最为复杂。北京时间10月25日,中超倒数第二轮同时开打,保级球队中,贵州人和客场取胜石家庄永昌,天津泰达主场取胜北京国安,广州富力主场取胜重庆力帆,辽宁宏运主场战胜上海申花,只有杭州绿城客场被江苏舜天逼平。由于最后一轮保级对手之间并无交锋,所以上述五只球队甚至可能出现同为31分的史上最复杂局面。

 

  辽足与富力已经提前保级

  本轮把比赛双双取胜的辽宁宏运与广州富力目前积分来到了31分,而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目前积分是28分,联赛还有最后一轮加之彼此不会碰面,所以理论上本赛季联赛的最高降级分数也就是贵州人和即便取胜之后的31分,而这种情况下即便辽足和富力末轮都输球,也会和贵州人和同分,也就是说至少有贵州人和保底,而辽足和富力面对贵州的直接交手胜负关系都占优,如果仅仅是存在两队或者这三队积分为31分,那么贵州肯定降级。

  如果说辽足、富力输球,贵州赢球之外,还有绿城或者泰达达到31分,也就是目前30分的绿城和泰达在最后一轮都打平对手,那么就会出现四只或者五只球队呈现31分的局面。

  由于贵州人和在对阵辽宁宏运、杭州绿城时被双杀,对阵广州富力一平一负,对阵天津泰达一胜一负进球数占优,如果是五个队同为31分的情况下,贵州人和在五队之间的对阵积分是4分,少于其余对手贵州降级。

  如果说泰达或者绿城输球而贵州取胜,自然是输球一方降级。如果泰达和绿城有一个取胜而一个打平,那么取胜的自然保级成功,而打平的就会和贵州人和、辽足、富力有可能制造四个队31分的局面,不过无论是剔除泰达还是绿城,剩余四个队伍之间做比较,贵州人和在胜负关系积分里都是最少的,直接降级。也就是说,无论是出现任何结果,辽足与富力都可以凭借着胜负关系而保级成功,已经提前一轮上岸。降级的只有可能是人和、泰达、绿城三队。

  最简单•自身不胜贵州降级

  贵州人和目前排在倒数第二积分28分,倒数第三和第四的泰达与绿城为30分,要想反超贵州最后一轮必须取胜长春亚泰,要是不胜那么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而贵州人和保级的前提是取胜之后达到31分,并且还要看直接对手绿城与泰达的脸色行事。

  绿城和泰达之中,绿城双杀人和加之与保级对手成绩不差,所以只要拿到一分无论是直接比较胜负关系还是多队比较都会上岸,泰达直接胜负关系逊色于贵州,而算多队胜负关系则是优于贵州,所以泰达如果打平而贵州取胜,就需要寄希望于“辽足输球”、“富力输球”、“绿城打平”之中至少发生一个然后比较三队或以上球队的胜负关系,泰达方可压倒贵州人和保级成功。

  因此贵州人和要想取胜,就必须做到战胜长春亚泰,此外还需要,“泰达或绿城输球”与“泰达打平、绿城取胜、辽足不败、富力不败同时大胜”两个条件发生一个才可以。因此在最后一轮,杭州绿城只需要一份确保上岸,而泰达要么取胜,要么打平的情况下等待还有球队可以积分31分。贵州如果要保级,要么就是积分反超了输球的泰达或者绿城,要么就是只有泰达打平并且只有泰达和人和积分是31分,然后贵州凭借着相互交手进球数多而保级。

  最复杂•一情况下泰达郁闷降级

  刚才说到了辽足和富力已经提前保级的原因是无论直接和贵州比较胜负关系还是和多队比较胜负关系,自己的31个积分以及算小分都会压倒贵州而安全。那么现在来看看到底多队同分的情况下会怎样。

  三队、四队、五队同分,贵州肯定降级。无论是哪三队以上的队伍同为31分,那么贵州人和都肯定在其中交手处于下风而降级。贵州要保级,那么只能是压倒泰达或者绿城,绿城不败就会保级,输球则会被赢球之后的贵州反超而降级,无非泰达也输球则可以利用胜负关系压倒泰达保级。那么泰达降级的情况就比较复杂,除了输球被贵州反超以外,还有一种打平降级的可能,就是绿城取胜、辽足与富力拿分,而只有自己和贵州是31分,那么本赛季两回合1-0战胜人和,3-4输给人和的泰达在与人和的直接胜负关系中因为进球数少而处于劣势,就会降级。(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5/n424108578.shtml report 6516 名次球队轮次胜平负净胜球积分11辽宁宏运2971012-143112广州富力298714-53113杭州绿城297913-103014天津泰达297913-73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