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默哀!森林狼主教练桑德斯去世 曾执教过易建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森林狼队官方发布讣告,宣布球队篮球运营总裁兼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去世,享年60岁。

  桑德斯在今年8月宣布因患有霍奇金淋巴瘤,正接受化疗。当时主治医生持有乐观态度,认为“这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癌症。”而桑德斯的计划是继续执教森林狼队。然而9月,桑德斯的病情出现恶化。就在一天前,森林狼队老板格伦-泰勒宣布,桑德斯将缺席整个15-16赛季。

  桑德斯拥有超过35年的执教生涯,曾执教过森林狼队、活塞队和奇才队等球队。在NBA执教17年,他的总获胜场次是654胜。除此之外,桑德斯还曾在高中、大学和CBA(美国大陆篮球协会)执教过,总战绩(算上NBA)超过1000胜。

  1996年首次担任NBA球队主帅,桑德斯率领森林狼队连续8年晋级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桑德斯接手森林狼队后,当时的菜鸟凯文-加内特逐渐成长为联盟巨星,并最终在2004年荣膺常规赛MVP。

  2005年被森林狼队解雇后,桑德斯被活塞队聘请为主帅。在底特律的3个赛季,桑德斯全都率队打进东部决赛。

  在奇才队执教3年后,桑德斯在2013年重回明尼苏达,担任球队总裁和小老板。2014年他再度执掌森林狼队。如今在桑德斯的打造下,森林狼队是一支极具潜力的青年军。值得一提的是,桑帅在奇才期间,还曾执教过当时在NBA打球的易建联。

  桑德斯共有7次单赛季常规赛取得至少50胜,包括05-06赛季创下活塞队史最佳战绩(64胜)。桑德斯曾两次执教全明星赛,还在2001年率领美国队赢得友好运动会金牌。

  桑德斯和妻子生了4个孩子,其中里安是现任森林狼队助教。(jim)

菲利普-桑德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6/n424114122.shtml report 33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