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资格归属:京鲁争三山东占优 国安需看脸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画上句号,关于2016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归属的问题也将揭开谜底,目前联赛争冠的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已经锁定了联赛前两名,所以肯定会获得两个亚冠联赛的参赛记资格,而另外两个参赛资格则将会归属足协杯冠军与联赛季军。本周末,联赛里这最后一张亚冠入场券归属就将解开悬念,目前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都有机会。

  来自亚足联吉隆坡总部的消息,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12月10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2016赛季亚冠联赛名额分配与2015赛季完全相同,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依旧是2+2,即2个小组赛正赛资格(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1个直接参加附加赛第3轮的资格(中超亚军),1个从附加赛第2轮打起的资格(中超季军)。

  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64分领跑中超,上海上港62分紧随其后,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同为56分,山东鲁能因为相互胜负关系占优而排在第三,国安位居第四。这种情况下恒大和上港锁定了两个名额,而足协杯方面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进入到了决赛,因为联赛排名不可能进入前三,所以无论是申花还是舜天夺冠肯定自动获得一张入场券且不影响联赛前三名拿到入场券。

  最后一轮联赛,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需要1分来确保夺冠的广州恒大,而山东鲁能则是在主场迎战提前保级无欲无求的的石家庄永昌。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这一张亚冠资格的归属。根据中超联赛的积分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看相互交手成绩,再相同则依次先后比较相互交手的净胜球、进球数、预备队积分。

  以目前来看,两队在直接交手的比赛中各胜一场,国安客场输鲁能0-3,而鲁能客场输国安是1-3,相互计算净胜球鲁能领先。所以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鲁能占优优势,只要最后一轮主场击败了石家庄就肯定会成为联赛第三拿到亚冠资格,不过石家庄永昌虽然早早保级,但是球队并非软柿子,此前用平局在上海阻击了上港,上一轮又在多名主力休战的情况下和贵州人和激战90分钟,可惜被逆转未能阻击人和保级,所以鲁能大意不得。

  对于北京国安来讲,想要反超鲁能拿到第三名,那么就必须积分高于鲁能,也就是末轮鲁能打平,那么国安就必须取胜,鲁能输球,国安就至少需要打平才可以。而国安的对手广州恒大只需要拿到一分就可以实现中超五连冠,所以此战艰难程度可想而之,国安若真能阻击恒大,那么可能就会送给上海上港一个大礼包,而自己却要看鲁能脸色行事,或许会出现国安阻击了恒大护送上港,但是鲁能取胜导致国安依旧排在第四的戏剧一幕。周六两块不同球场,将排定前四名最终的座次。(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30/n424578179.shtml report 1115 搜狐体育讯2015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画上句号,关于2016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归属的问题也将揭开谜底,目前联赛争冠的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已经锁定了联赛前两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