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孚房开杯柯洁屠龙胜范蕴若 第二次参赛即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局后复盘

  11月1日,第11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决赛在无锡天一中学战罢,柯洁执黑屠龙击败范蕴若,首次夺冠,获得15万元冠军奖金。范蕴若获得8万元亚军奖金。

  >>>直播间:柯洁胜范蕴若

  最新等级分柯洁以2687分首次位居第一,范蕴若以2543分位居第21位。本届威孚房开杯柯洁连胜周贺玺、芈昱廷、周睿羊、古灵益,首次打入决赛。范蕴若连胜邬光亚、陈耀烨、孟泰龄、李轩豪,也是首次打入决赛。十月份柯洁下了10盘正式对局,9胜1负状态惊人。三星杯世界大师赛打入四强,威孚房开杯打入决赛,围甲主将战战胜了金志锡、古力、檀啸,唯一的负局是龙星战1/4子输给黄云嵩止步16强。范蕴若在十月份也下了10局比赛,8胜2负同样状态上佳。两位状态正火的棋手相遇决赛,争冠之局值得期待。

  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至白12手左边出现了上下两个角同型,黑13正所谓棋谚所说的“同型走中间”。局后复盘,两人都认为白28随手,范蕴若说:“觉得黑棋顶完总要继续走一手……”此时应该在黑9和29之间打吃。实战黑29虎住白方已经不太好了。黑31之后,柯洁认为白棋马上“挖”挺大的,他也只能忍耐。实战白32似乎滞重,柯洁认为应该高挂右下角,范蕴若承认“下得太简单了”,观战棋手有的认为哪怕是拆三也比拆二好很多。黑47一边攻击一边围空,十分痛快。

  白56打入可以看做是胜负手,棋局就此进入决战。以下的攻防,柯洁认为自己也有值得商榷之处,但总体而言白方已经很难了。黑87断没有必要,柯洁自嘲说“纯粹为了过瘾”。白100如果打吃棋局更为复杂。白104之后柯洁错过了一个屠龙机会,局后范蕴若说黑棋二路跳下边白棋就死了,柯洁说实战时他根本没考虑,可能一心要杀右下角大龙吧。白108葬送了最后的机会,两位棋手都说应该在110位断,“那样还能搅,因为有左上角的挖,胜负还有一争”。实战再无悬念,大龙对杀白棋气短,范蕴若中盘认输。

  威孚房开杯由等级分前30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柯洁去年才获得资格,今年第二次参赛就拿了冠军,其上升速度可见一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1/n424860215.shtml report 1359 局后复盘11月1日,第11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决赛在无锡天一中学战罢,柯洁执黑屠龙击败范蕴若,首次夺冠,获得15万元冠军奖金。范蕴若获得8万元亚军奖金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