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倡棋杯决赛首局连笑屠龙胜邱峻 有望一月揽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连笑对阵邱峻 

  11月3日,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广州花园酒店开赛,结果连笑执白屠龙胜邱峻。同时举行的第五届陈毅杯全国业余围棋赛决赛三番棋第一局,曹汝旭执黑胜黄明书。两个三番棋的第二局将于5日日举行。

  >>>直播间:

  连笑 胜 邱峻

  曹汝旭 胜 黄明宇

  倡棋杯冠军奖金45万元,是国内单年奖金最高的围棋赛事。邱峻第二次打入倡棋杯决赛,首次决赛2-1击败刘星夺冠。连笑不久前刚刚在名人战决赛3-0横扫陈耀烨夺冠,目前等级分高居第五位,也是等级分前十名中唯一尚未拿到世界冠军的棋手。

  猜先后邱峻执黑先行,至白6是流行的开局,黑7如果小尖、白棋拆到星位,这继续流行下法,实战邱峻早早求变,黑7夹击,而连笑也没有走托角的常见定式,至黑23,双方走成了类似星位一间低夹的定式。黑37不仅实地大还关系到白棋安全,黑39也是实地很大的一手,然而白42/44之后中腹白浪滔天,纵然职业棋手都是破空做活的高手,如何面对这么大的模样也是个难题。

  黑45选了最直接的方式,不是鱼死就是网破,痛快!接下来邱峻一子都不肯舍弃,连笑也执意全歼来敌,当79拔花之后双方更是没得妥协了,一战定胜负。邱峻长考之后断开了白棋想对杀,然而至黑127成劫,黑方的并不严密的包围圈留给白棋太多的劫材,至白142手连顽强的邱峻也放弃了。

  拿下三番棋的首局之后,连笑有望一个月内揽得双冠。

  陈毅杯业余围棋赛以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名字命名,为了纪念他为围棋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冠军奖金12万元,且可以申报成为职业棋手。曹汝旭与黄明宇在业余棋界的资历尚浅,对于曾经冲段和正在冲段的他们而言,无论谁夺冠都是走上职业道路的捷径。(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3/n425127262.shtml report 1303 连笑对阵邱峻11月3日,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广州花园酒店开赛,结果连笑执白屠龙胜邱峻。同时举行的第五届陈毅杯全国业余围棋赛决赛三番
(责任编辑:吴啸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