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时越胜唐韦星与柯洁争冠 看谁冲出一冠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1月5日,第20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三局在韩国三星研修院举行,结果时越执黑中盘胜唐韦星,2-1淘汰对手首次晋级决赛,将于12月在广州与柯洁争夺冠军。

  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首轮唐韦星执黑屠龙胜时越,第二轮时越同样屠龙胜扳平。今天的第三轮重新猜先,时越再次执黑。前年两人就曾在三星杯半决赛相遇,时越赢了第一局,然后唐韦星连扳两局逆转进决赛,决赛2-0李世石夺冠。本届另外一场半决赛,柯洁2-0淘汰了李世石,静等队友来决赛。

  唐韦星白2的方向少见,因为黑5挂角很容易跟右上角配合,不过网上讲解的范蕴若评论白2少见的同时说“不过一开始怎么下都差不多”,也就是说现在的年轻人比的是肌肉和力量,尤其这两位屠龙高手。至白20,黑方子力搭配合理,范蕴若说他喜欢黑棋。接下来唐韦星在上边稳健地活棋,但是时越抢到了左下的挂角,多数棋手觉得黑方满意。

  此时昨天被暴力屠龙的唐韦星率先发难,白38不是简单的试应手,而是在黑阵中杀出。唐韦星如愿在黑阵中走出一块棋,但黑方抢先在左下角飞,白方的挑战难言成功。白70以下再次发难,至黑103双方在中腹都不好走,而唐韦星不敢再落后手了,白104回到左下角,此处时越下得很强硬,想在下边吃子收空。唐韦星白122开始猛攻黑方中腹大龙,下边弃子后收紧了包围圈,黑棋大龙看上去岌岌可危。

  网络讲解的棋手给时越设计了种种治孤方案,似乎都不理想。白152被认为是好手,黑方似乎只能弃掉左上方四子连回大龙了。然而时越黑163一“挖”让观战者直呼“看不懂”,认为连最后的回家之路也堵死了。黑157终究要在这唯一的缺口冲出,白170打吃,正常的思路黑方只能提子,否则先前的努力全部报废损失太大,但是时越早有高人一筹的判断,他放弃下边转身吃住了中腹白龙,这一大转换黑方明显得利,在看似危机重重中奠定了胜势!

  接下来的进行,唐韦星的白194落后手再次失误,黑195以下收回左下角之后,比赛再无悬念。至黑233手唐韦星认输,时越首次杀入三星杯决赛。

  决赛三番棋将于12月8、9、10日在广州举行,中国等级分第一的柯洁对阵等级分第二的时越,看谁成为中国90后的世界大赛双冠王!(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5/n425396574.shtml report 1334 11月5日,第20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三局在韩国三星研修院举行,结果时越执黑中盘胜唐韦星,2-1淘汰对手首次晋级决赛,将于12月在广州与柯洁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