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阿洛伊西奥尤西雷铁定留队 蒙蒂略:愿留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牛志明

  本报记者 牛志明

  中超联赛进入冬歇期,鲁能全队放假一月,外援基本进入休假模式。对于鲁能现有的五大外援来说,这个冬天过后谁又能留在鲁能,悬念依旧。从目前的情况看,金靴阿洛伊西奥和赛季中期才加盟的尤西雷铁定留队,蒙蒂略表态愿意继续留在鲁能,而乌索和塔尔德利都有离开的可能,具体还要看鲁能管理层的决断。

  蒙蒂略

  被鲁能诚意打动

  2015赛季收官阶段,复出的蒙蒂略展现出不俗的实力,直接任意球破门的好戏终于上演。联赛一结束,呼吁蒙蒂略留队的声音就已经出现。目前蒙蒂略和家人正在度假,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蒙蒂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要履行完和鲁能的合约,这意味着他明年应该还会在鲁能效力,除非鲁能换掉他。

  蒙蒂略与鲁能的合同是2016年底到期,之前鲁能曾谋求和他续约,但是目前看并没有成功。在加盟鲁能后,蒙蒂略曾多次陷入离队传言,他甚至自己都在今年初表达过要离开的想法,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家庭。需要指出的是,鲁能的诚意打动了蒙蒂略,蒙蒂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鲁能专门从巴西请了老师为他的孩子上课,这是让他惊讶的。正因为被这样的诚意打动,蒙蒂略愿意留在鲁能效力。

  综合鲁能本赛季的表现,蒙蒂略的确该有一个主力位置。今年联赛初段,蒙蒂略就展现出极好的状态,只可惜在与富力的比赛中受伤,缺席了多数比赛,进而影响了他的状态。伤愈复出后的蒙蒂略一直在寻找自己的位置,直到联赛收官阶段,他才真正爆发。记者曾在赛后多次采访鲁能球员对蒙蒂略的看法,得到的回复全都是肯定,蒙蒂略能给球队带来更多向前的传球,和队友的配合也更默契,明年,健康的他或许真的可以迎来大爆发。

  阿洛伊西奥

  鲁能赛季最佳球员

  在刚结束的2015赛季中超联赛中,阿洛伊西奥打进22球贡献7次助攻,是鲁能拿到联赛第三的第一功臣。本赛季的阿洛彻底蜕变,除了拼劲外,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也有所增强,他那种拼到底的态度赢得了队友及球迷的认可。在泰山晚报联合鲁能泰山足球新闻微博、鲁能泰山资讯微信公众号进行的鲁能赛季最佳球员票选中,阿洛以36.4%的得票率力压蒿俊闵和王大雷,当选球迷评选的鲁能赛季最佳球员,足以看出球迷对他的认可。

  更关键的是,阿洛伊西奥曾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态愿意长留鲁能,即便是合同到期后,也愿意在鲁能继续效力,这说明他对鲁能的忠心。德国转会市场显示,阿洛与鲁能的合同是2017年12月30日到期,这意味着阿洛至少可以在鲁能还能效力两个赛季,继续刷新鲁能队史的外援进球纪录。

  尤西雷

  位置定位左右乌索去留

  阿洛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留在鲁能的绝对机会,尤西雷同样在半个赛季的时间里征服了球迷。在某专业报的后卫评分中,尤西雷排在第四位,是鲁能所有后卫队员中最多的。但需要指出的是,尤西雷在鲁能的位置如今并不稳固,后腰还是中卫,库卡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从实际表现看,尤西雷在中卫位置更为稳健,强壮的身体让他有足够强的对抗,成为鲁能防线的一道铁闸。

  考虑到尤西雷亚洲外援的身份和加盟鲁能的时间,他留队成定局,但是教练给他的定位到底是后腰还是中卫,则留下悬念,这还左右着乌索的命运。本赛季的乌索在进攻端全面爆发,多次的后插上进球展现了他的进攻天赋,单赛季打进9球,如此的数据很霸道。可身为一名后腰,乌索的第一要务显然是防守,他多次插上后留下的空当也成了鲁能防守的一个隐患,这也是他备受诟病的地方。

  有消息显示,乌索左右脚不均衡的技术特点曾让库卡不满,这也是乌索的一个技术缺点。如果尤西雷被定位为后腰,那乌索真的可能被替换,毕竟尤西雷在后腰位置同样可以独当一面,而且防守会更稳健。而如果尤西雷位置定位中卫,那乌索就会相对安全,在这个位置上,他算是物美价廉,鲁能在没有更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应该不会换掉他。某种程度上,尤西雷的位置定位左右着乌索的去留,不过乌索若能有一个更有战术纪律的教练去约束他,那留队应该也不成问题。

  塔尔德利

  去留成了大麻烦

  “也许再过1年,或者1年半之后,我就可以回到米内罗竞技。”这是塔尔德利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的原话,很显然,巴西前国脚已经在为自己的未来考虑。对于鲁能来说,塔尔德利去留都是大麻烦。年初加盟鲁能时,30岁的塔尔德利与鲁能签了四年合同,第一年的表现,塔尔德利难让鲁能球迷满意,让他离开的声音已经成了主流。

  如果单论表现,让塔尔德利离开顺理成章,可还有三年的合同,让这一切变得麻烦。这种情况下,鲁能或许可以选择将他租借回巴西,这样可以减少一些损失,而且从塔尔德利的表态看,他希望回到巴西踢球。不过还需要指出的是,塔尔德利自己也承认,第一年来中超把一切都想得太简单,他想要明年换个踢法好好干,这样的表态,或许还能让球迷对他明年的表现有所期待。

  其实从鲁能现有的配置看,塔尔德利与国内球员的风格有些相似,特别是压制了刘彬彬的登场时间。鲁能如今最需要的应该是一个外援中锋,就像是登巴巴、吉安那种类型的球员,丰富鲁能的进攻手段。这赛季的塔尔德利更像是一个自由人,甚至连库卡都没给他找准定位,与队友的配合也难言默契,如此情况继续下去,只能是越来越难堪。所以说,对于塔尔德利,要么当断则断,要么找准融入点,否则,还是大麻烦。

野牛与尤西雷将铁定留队?
野牛与尤西雷将铁定留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9/n425684279.shtml report 51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