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田联主席受贿细节曝光 WADA建议禁赛俄罗斯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上周,法国警方将国际田径联合会前任主席迪亚克收押,对他的腐败以及涉嫌包庇兴奋剂丑闻问题展开调查。而有关迪亚克涉嫌包庇俄罗斯禁药事件的指控,却惹恼了俄罗斯体育界。身处敏感时刻,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回应称,他要用他手中所有的权力,力争在田径运动中铲除兴奋剂毒瘤。新官上任后,这三把火并不好烧。

  迪亚克受贿100万欧元

  迪亚克离开国际田联主席时间并不长,在8月结束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迪亚克作为贵宾出席盛会。几个月后迪亚克却成了法国警方的阶下囚。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有8名伦敦奥运会俄罗斯金牌和银牌得主为了逃避药检向迪亚克以及前国际田联反兴奋剂总监多勒贿赂了120万欧元,其中迪亚克得到100万欧元。在贿赂之后,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被抽查药检的几率不到1%。

  此外,迪亚克的儿子还曾于2012年11月向土耳其女子1500米奥运会冠军阿尔泰普金索要50万美元,但遭到拒绝。于是,阿尔泰普金在2013年因为使用禁药被禁赛8年,奥运会金牌也被剥夺。

  田径陷入最黑暗时刻

  索贿、包庇、敲诈,随着迪亚克被揭露行径越来越多,他在体育世界的地位和形象已岌岌可危。世界反兴奋剂前负责人谈到这次调查时预测,问题“比国际足联涉腐案对世界足球的冲击更为严重”。

  目前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暂时中止了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荣誉委员一职。田径来到史上最黑暗、最低谷的时期。

  此前国际田联官方证实,法国警方对国际田联所在的摩纳哥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并带走大批文件。法国检察院官方表示,迪亚克和他的顾问西塞在上周日被捕,随后接受调查询问。一名和国际田联反兴奋剂工作有关联的医生也正在接受调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布报告,报告中建议国际田联对俄罗斯运动员进行全球禁赛,并对5人进行终身禁赛。该调查委员会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庞德率领。谈到披露的丑闻对于国际田径运动的冲击时,庞德将这一情况与国际足联的涉腐丑闻相提并论。

  对于现状,国际田联现任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震惊、愤怒和悲伤。“现在是田径运动最黑暗的日子,我们需要重建对这项伟大运动的信任,当然这将是一个漫长的救赎之路。”

  俄罗斯对抗添变数

  因为迪亚克目前的问题涉及包庇俄罗斯的兴奋剂丑闻,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如果俄罗斯田协的确进行过“有组织的”兴奋剂欺骗,整个俄罗斯将可能被禁赛。但俄田协主席对此予以激烈回应。

  此前英国和德国媒体的独立报告称,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主任曾销毁了1417份兴奋剂控制样本,命令就来自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调查组织怀疑,俄罗斯方面一直在使用莫斯科郊区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实验室,来造假掩盖兴奋剂调查。

  该指控遭到了维塔利·穆特科本人的否认。“我们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来建造相关的(反兴奋剂)实验室,我们做了所有他们要求我们做的一切。我们每年支付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100万美元。我不明白,到底我们需要怎么做别人才会说我们的确是遵守了那些相关规定的。”

  敏感时刻考验新主席

  当俄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将最近的兴奋剂调查称之为针对俄罗斯的全球性政治事件时,外界担心,作为在国际政治历史上就与俄罗斯不睦的英国人,塞巴斯蒂安·科将在这个敏感时刻经受考验。

  “有的时候当我们谈论兴奋剂,当我们谈论俄罗斯这样的国家,你不能什么也不做就把它孤立。我们只能团结在一起,然后尽力克服这些。”俄体育部长表示。

  谈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正在进行的调查和禁赛,他表示没有必要感到困惑。“他们(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并没有权力来对俄罗斯田协禁赛,俄罗斯田协将会审议该报告的调查结果来做出相关决定。”

  作为英国人,国际田联新任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能否收拾迪亚克留下的烂摊子,解决俄罗斯田径丑闻,又不触动国际政治红线,引发各方关注。“我会用手中的权力和兴奋剂作斗争,要让孩子们相信田径场绝不是欺骗场;要让观众相信田径比赛是公平的竞赛,他们看到的成绩是真实的;要让家长们鼓励孩子们参加田径运动。我们绝不能对兴奋剂视若无睹。”塞巴斯蒂安·科说。 文/本报记者 褚鹏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1/n425980786.shtml report 1842 上周,法国警方将国际田径联合会前任主席迪亚克收押,对他的腐败以及涉嫌包庇兴奋剂丑闻问题展开调查。而有关迪亚克涉嫌包庇俄罗斯禁药事件的指控,却惹恼了俄罗斯体育界。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田径 足球 谁比谁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